首页 > 财经 > 正文

颜诗筠:5.22地缘局势牵线多头,晚间黄金原油行情走势分析

[2018-05-22 19:23:27]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消息面:

 

周二(5月22日)美元指数暂时徘徊于93.50附近,隔夜冲高受阻后,短线可能面临一些回调风险,现货黄金在1290附近震荡,隔夜再次探底回升后,短线有可能回踩1295附近阻力。美国向伊朗提出“12条要求”否则将面临“史上最强硬的制裁”上周四公布的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表明劳动力市场疲软程度有所减少,即劳动力市场趋紧。如果这种繁荣失去动力,通胀压力上升,从长期来看,黄金可能会受益于避险买盘。

 

周二(5月22日)凌晨,伊朗总统鲁哈尼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大打“口水仗”,鲁哈尼称伊朗问题绝对轮不到美国来管,并表示全世界也不会接受美国单方面作出的决定。不仅如此,日内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表示,美国将采取一切必要行动来解决伊朗在中东地区的不良影响。而伊朗革命护卫队高级指挥官则称,伊朗方面将对美国国务卿的言论予以强硬反击。颜诗筠认为,自从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后,OPEC月报及IEA月报都显示了对伊核协议发酵的担忧,这对市场投资者押注伊朗因将受到美国制裁而影响其国内原油产能,从而导致原油价格上升,因此原油价格回调后继续进多即可。

 

黄金走势分析:

 

目前技术面来看,日图布林带开口下行,MA5均线下穿MA10均线交死叉强势下攻,K线交投于布林下轨一线,MACD快慢线位于零轴下方交死叉下行绿色动能逐步放量,KDJ三线呈死叉强势向下发散运行,行情表现明显空头形态;4小时图上,布林带开口想外扩张,MA5均线与MA10均线呈粘合态朝下运行,K线交投于布林下轨下方,MACD快慢线位于零轴下方运行快线拐头下行,红色动能逐步缩量,KDJ三线交死叉强势下攻,金价短线还有进一步下行势能。综合来看,受中美贸易摩擦的休兵,黄金周初录得下跌金价失守1285关键支撑,行情表现明显空头形态。综合来看,今日操作上颜诗筠个人建议以反弹高空为主,低多为辅。上方关注1294-1296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286-1284一线支撑。

 

原油走势分析:

 

从日线上看,日线级别油价依旧处于震荡上行趋势中,不过MACD显示油价的上行动能并未继续增强,原油因为近期的连续上扬,各项指标都已经偏离,冲高之后一直没有大幅调整,价连涨过后周期指标也急需一次较大的修复,毕竟再次上涨也需要调整蓄力,那么从62美金到72美金一线这个上涨幅度,调整的幅度将不会太小。而油价近期多头看似很强势,其实涨幅并不是很大,而一旦各方面利好的消息消退,油价将会出现断崖式下跌,因此近期不宜过分追多。从4小时来看,目前布林道收口状态,基本上压缩在布林道上中轨之前震荡,原油趋势略偏向于多头。但是浪形结构上来看,上周再度创出新高后,继续上升的空间毕竟还是有限,中途还是会继续回调修正。而近期油价虽然有所反弹,但是一般也会伴随大阴回落就证明近期油价整体上还是上涨过快,急需回调修正,那么预计后市会放缓上涨,从而走回调修正。综合来看,今日操作上颜诗筠个人建议回调做多为主,高空为辅,重点关注上方72.8-73.0一线阻力,下方71.7-71.5一线支撑。

 

金融交易市场,要做到知大势,顺趋势;才能运筹帷幄,明得失。做投资首先必须承认和接受市场的不确定性,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想办法去解决市场的不确定性。另外,必须清楚,处理不确定性是要付出代价的,不要奢望通过侥幸来回避它。市场预测可以降低处理不确定性的成本,但无法完全回避。技术分析靠的是统计学和概率学,而不是瞎蒙凭运气!

 

  文/颜诗筠(微信:ysj99178 qq:1993378299)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