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莫千机:汇市暗流涌动今日黄金原油走势分析操作建议

[2018-05-24 12:32:01] 来源:mqj773 编辑:莫千机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莫千机:5.24汇市暗流涌动今日黄金原油走势分析操作建议5
莫千机:5.24汇市暗流涌动今日黄金原油走势分析操作建议

 

 

平静的湖面,练不出精悍的水手;安逸的生活,造不出时代的伟人;如果不敢去跑,就不可能赢得竞赛;所以讲的再多再好,没有实际行动都是白费,要做就去全力以赴!

 

消息面:

 

隔夜公布的美国5月Markit制造业和服务业PMI初值双双好于预期,给美元带来提振。不过,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后,美元一度下破94关口,当前在这个关口下方踌躇不前。今晚市场将迎来多个美国重要经济数据的洗礼,包括美国至5月1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3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美国4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和美国5月堪萨斯联储制造业综合指数。

 

周四19:30,欧央行将公布4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市场当前的关注焦点是这份纪要会否透露委员们对退出QE时机的看法。近期欧央行委员的讲话重点围绕着QE。管委魏德曼指出,应该尽快宣布QE结束的时间。欧央行管委马库赫表示,QE发挥了作用,现在可以削减其规模。而执委科尔则表示,QE不会突然结束。此外,欧央行行长德拉基与执委科尔周四将出席欧元集团会议。

 

国际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从技术面来看,周线上,黄金跌破布林带下轨,在1295-1296附近形成阻力,均线指标死叉,MACD死叉,空头占据优势,不过STO指标接近超卖区域,且当前价格有所反弹,操作应尽量以反弹空为主。日线上,均线指标同样空头排列,短周期指标下行,走势偏弱,不过STO在超卖区域形成金叉向上运行,且金价突破5日均线压制,短期走势上偏修正整理。KDJ低位有结成金叉的继续,MACD死叉运行末端,短线仍偏向震荡,由于近几日连续小k线,短线略微偏多,初步阻力在10日均线1300附近。

 

4小时上MACD金叉运行,KDJ震荡上行,虽然金价隔夜曾受阻于布林线上轨附近附近,但再次在布林线中轨1290附近获得了较好的支撑,有望顶破布林线上轨1295附近阻力,并进一步上探1298-1303区域阻力,分别是1325以来跌势的38.2%和50%回撤位;较强的阻力在61.8%回撤位1308附近,需要顶破该位置,才有机会扭转近期跌势。下方初步支撑在布林线中轨1288附近,如果失守该位置,则可能重新试探布林线下轨1285附近支撑,需要有效跌破该位置,才能打开进一步下行空间。

 

综合来看,莫千机认为黄金将维持震荡格局,短期反弹难有后续之力,金价在突破千三关口之前,可以继续逢高布局空单。但是不要去追空,至少在1290下方不要随意的去追空。上方关注1298-1300阻力,下方关注1288-1285支撑。

 

操作上建议

 

1、回调1288-1290做多,止损4美金,目标1295-1298。

 

2、反弹1298-1301不破跟进空单,止损3美金,目标1295附近。

 

国际原油行情走势分析:

 

日图布林带开口上行,MA5均线与MA10均线呈金叉良好上攻,K线收在布林上轨下方,行情多头再次占领市场表现强势;4小时图上,布林带三轨水平发散。 KDJ三线超卖区走平,刚好给近期不断上涨的原油技术修正。由于EIA库存数据大幅利空,油价晚间一度下跌至71.1美元,随后又快速反弹,从目前的小时线走势来看,k线连续收取6根阳线,短线走势偏强,目前油价也再度回到72.0美元附近 。

 

综合来看莫千机认为原油因为近期的连续上扬,各项指标都已经偏离,冲高之后一直没有大幅调整,油价连涨过后成功预测周期指标也急需一次较大的修复,毕竟再次上涨也需要调整蓄力,而油价近期多头看似很强势,其实涨幅并不是很大,而一旦各方面利好的消息消退,油价将会出现断崖式下跌,因此近期不宜过分追多。

 

操作建议

 

1、回调71.3企稳做多,止损0.3美金,目标72.0

 

2、反弹71.8-72.0不破做空,止损0.5美金,目标71.3

 

所谓成功的交易=严格的心态控制+正确的资金管理+过硬的技术功力。

 

再次提醒:“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做单务必带好止损,控制好风险是盈利的前提。古人云:富不学富不长,穷不学穷不尽。要想改变口袋,先要改变脑袋。这个社会一直在淘汰有学历的人,但是不会淘汰有学习力的人。

 

  文/莫千机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