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颜诗筠:5.24中美贸易战争端再起!日内黄金原油行情走势分析

[2018-05-24 15:18:48]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消息面:

 

周四凌晨2:00,美联储FOMC公布了5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纪要显示,多数委员表示,下一次加息可能很快到来,这巩固了市场对6月加息的预期。不过,部分委员表示将容忍通胀在一定时间内超过目标水平,这被市场解读为鸽派信号。纪要出炉后,美元小幅走低,缩小日内涨幅,一度跌破94关口对5月美联储会议纪要的两点解读:第一,会议纪要中强烈暗示了6月13日会议上或将加息:“下一次加息可能较快到来”第二,纪要中似乎缺少更激进收紧政策的意愿:“通胀略微高于2%符合对称的通胀目标,并有助于锚定长期通胀预期”。

 

笔者颜诗筠认为市场充分预期美联储将在6月加息,而5月会议纪要确认了这一市场预期。尽管鹰派倾向坚定,但会议纪要仍大体保持隐晦态度。目前最棘手的问题是,“如果通胀小幅走高将发生什么?美联储会任其发展吗?”会议纪要中透露了肯定的信号,但程度未明,市场也未必知道答案。总体而言,如果美联储将在不采取行动的情况下让通胀高于2%,这是鸽派的信号,也解释了美元指数DXY在会议纪要公布后稍稍走低,黄金短线上扬的原因。

 

黄金行情分析:

 

黄金技术面上来看日线图,行情已经多次走出下探回升,下方支撑相对强势。黄金运行于BOLL带下轨附近,BOLL带开口下行。MA5均线下穿MA10均线死叉运行,MA5日均线有拐头的趋势。附图MACD快慢线死叉运行,绿色动能缩量,KDJ三线呈死叉有拐头向上交合趋势,行情整体偏空头,短期内多头比较强势。

 

4小时图,行情运行于BOLL带中轨于上轨之间,BOLL带缩口平行运行,行情陷入震荡。MA5均线上穿MA10MA20日均线形成金叉。附图MACD快慢线金叉运行,红色能量柱持续放量,KDJ三线指标拐头向下有形成死叉之势,黄金下方支撑到位,但是多头缺乏更多支撑。黄金短期内可能会陷入区间走势。

 

黄金目前呈现出的区间震荡走势相对明显,上方不破1300依然看好空头无疑,而下方支撑越来越强势,但是上涨动能不是很足。操作上颜诗筠建议高空低多,上方关注1298-30压制,下方关注1285-80支撑。

 

原油行情分析:

 

目前技术面来看,日图布林带开口上行,MA5均线与MA10均线呈金叉逐步向右走平,K线收在布林中上轨间MA5、MA10均线附近,MACD快慢线位于零轴上方初交合形成死叉近粘合态向右走平绿色动能初现,KDJ三线交死叉向下发散运行,行情表现一定弱势形态;

 

4小时图上,布林带三轨逐步向右走平,MA5均线下穿MA10均线交死叉缓和下行,K线收于布林中下轨间MA5均线附近,MACD快慢线位于零轴上方呈死叉下行放缓绿色动能有所缩量,KDJ三线拐头朝上缩口行将交金叉,油价断线表现一定的反弹趋势。

 

综合来看,虽然昨日美国原油及汽油库存意外大增,同时美国原油产量继续攀升令油价承压,但伊朗核协议危机带来的提振效果依然强劲,原油在EIA数据公布后短线下挫下方于71.2附近止跌反弹,收盘于71.81一线,行情短线表现一定反弹趋势。日内操作上来看的话,颜诗筠建议以区间震荡对待为主,重点关注72.3-71.2区间。行情瞬息万变,想获得更多详情添/加宫/肿/皓:颜诗筠。

 

每一次的投资都是一次科学的分析,不是感情的博弈;每一次的建仓与平仓都是专业的体现,不是情绪的释放;控制风险,稳定盈利!不求一天翻仓、更不求一夜暴富,只求稳健盈利、落袋为安,稳健给单,诚信做人。在给你一个神准的建议,不如给你一个正确的思路,授人与鱼不如授人与渔,建议赚一时,思路学会赚一世!行情瞬息万变,合理控制好仓位,切勿重仓或满仓操作,止损就是仓位的生命线,活下来才有无限可能。

 

  文/颜诗筠(微信:ysj99178 qq:1993378299)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