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莫千机:5.29黄金众望多头奈何强势美元,原油持续重压下跌能否休

[2018-05-29 08:36:43] 来源:mqj773 编辑:莫千机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莫千机认为“特金会”成行概率骤增令黄金遭受抛压,美元反弹也令金价持续走低。

金融,一个创造资本的市场。金融市场是一个由投资者主导的市场,每个参与者的投资行为都被其交易心理和心态所影响。不管是实业投资还是金融投资,每个投资者或多或少都遇到过低落迷茫期,有的人在犹豫中与机会失之交臂,有的人因冒进做出了错误的决策,有的人在关键时刻却没能坚持到最后。除了客观环境和条件之外,很多时候投资者的心态往往成了决定投资成败的关键因素!成功的投资者对比普通投资者,多了一份理智,少了一分冲动,更加能够冷静地、客观地去分析市场,并非盲目地以主观情绪化去交易、去投资。

 

消息面:

 

朝鲜半岛局势再次出现大变化,市场避险情绪因此急剧降温。北京时间周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称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特金会”的计划没有变动,美国团队已经抵达朝鲜,“为峰会做准备”。据央视新闻,韩媒报道称,朝鲜国务委员会部长金昌善率领朝鲜代表团乘坐SQ807航班,于28日下午从北京飞往新加坡,为即将可能举行的朝美首脑会谈做准备。同机乘客透露,看到朝鲜代表团同乘航班,并已抵达新加坡。莫千机认为“特金会”成行概率骤增令黄金遭受抛压,美元反弹也令金价持续走低。

 

从上周五开始,原油期货价格进入下行通道,主要由于沙特和俄罗斯这两个全球原油生产与出口大国暗示,将在6月22日维也纳会议上考虑增加产量100万桶/日,将减产履约率降至100%。由于沙特和俄罗斯都拥有可以很快恢复上线的闲置产能,令投资者担心两国携手放宽限产措施,将成为下半年起打压油价的主要动因,即全球原油市场会重启超供担忧。

 

与此同时,美国激增的原油生产并未出现放缓迹象,钻探业者继续扩大找寻新油田以开发利用,也在持续施压油价。5月25日止当周,美国活跃钻机数增加15座至859座,为2015年以来最高水准。美国原油产量过去两年已经大增逾27%,至1073万桶/日。

 

国际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昨日黄金与美元指数同涨同跌,美指回补早间跳空缺口!我们可以看到上周黄金618位置受阻回调,完美的形成了顶端转换形态1307一线!周一早间黄金跳空,走低,欧盘时段1295.36一线走反弹,目前在1298一线横盘,可以确定上方的阻力位1302一线。日图十字K线之后收盘大阳线,按K线形态是有止跌启稳迹象。但这波走势目前极像此前1325.60高点下跌的K线走法,至少在未突破趋势线1308之前还是有很大机率重演前一波浪形下跌破低。反弹起到了修正蓄势的作用。日图结构继续耐心观察。不破1308前暂时不过早看多。突破并站稳1308再看多也不迟。4小时图上,布林带三轨开口上行,MA5均线呈金叉向右走平,K线交投于布林中上轨间MA5均线上方,MACD快慢线呈金叉缓和上行红色动能表现充足,KDJ三线呈金叉逐步向右走平,金价短线多头放缓行情表现一定的震荡偏强形态。从技术面上来看,黄金结构未强势改变空头趋势。那么短线操作暂时围绕1300之下看空。本周后两个交易日消息面集中公布。市场焦点将是周五的非农就业报告。周初主要走技术面的震荡修正。

 

综合来看共重好,莫千机认为特金会如果最终举行,它取得一定成果已是高概率事件,美朝峰会走上正轨,市场投资者避险情绪降温。加之,市场预计美联储6月加息的概率超过90%。黄金多头将承受重压。所以今日操作上反弹做空为主,短期内关注1306阻力,下方关注1290-1288支撑。

 

国际原油行情走势分析:

 

日线级别显示,油价上周大跌,目前,油价已经跌破67整数关的支撑,美原油现在正在测试上行的支撑,目前跌势已经大幅放缓且开口有收缩迹象,暗示油价中长线跌势暂时暂停,MACD下性动能增强,RSI也承压于中轴下方。4小时图上,布林带大开口向外扩张且布林下轨强势下攻,MA5均线与MA10均线呈死叉良好下行,K线交投于布林下轨下方,MACD快慢线呈死叉继续下行绿色动能持续放量,KDJ三线呈金叉叉继续上行,但是ma5均线向上勾头。技术面表现出看涨信号。

 

综合来看共重好,莫千机认为昨日原油开盘的直接跳水,给多头的猜想当头一棒。目前从结构上来看,在没有消息面的直接影响下,中途还是会急需反弹修正。今日操作上莫千机认为回调做多为主,短期内关注67.9-68.2阻力,下方关注65.5支撑。

 

再次提醒:“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做单务必带好止损,控制好风险是盈利的前提。古人云:富不学富不长,穷不学穷不尽。要想改变口袋,先要改变脑袋。这个社会一直在淘汰有学历的人,但是不会淘汰有学习力的人。

 

  文/莫千机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