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绝影论金:6.4美联储加息前下跌是趋势,今日黄金走势及操作策略

[2018-06-04 11:30:38] 来源:原创 编辑:绝影论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绝影论金:6.4美联储加息前下跌是趋势,今日黄金走势及操作策略

从技术角度讲:1、上一个交易日黄金期货的价格线收了一根中阴线,并且这根中阴线下穿中短期均线,形成“断头铡刀”形态,说明黄金期货的价格要持续下跌。2、KDJ指标的三线勾头向下,并且准备下穿50线,说明黄金期货的价格在短期内有回调的需要。3、MACD指标的快慢线远离0轴,并且红色动能柱有变短的迹象,说明多头的动能在逐渐的减弱。

有人可能不太了解加息,为什么加息对黄金的影响这么大?

 

第一,美联储加息是什么。加息,即上调基准利率,意味着银行存款利率提高,而贷款利率同样更高。加息背景,一般都是经济增速过快,有过热风险,央行为了平衡经济风险,会选择加息,即上调基准利率,以截留部分资金在银行,即减少市场上的货币供应量。加息在平衡经济风险的同时,一般会提振本国货币的汇率,相应的,也会影响本国出口。一旦过度,又导致通货紧缩的风险。

 

第二、美联储为什么要加息?物价上涨、通货膨胀,就需要加息,这样可以防止物价过快上涨,美联储的通胀目标是2%,是非常有利于经济增长的,所以当通胀率开始上涨时就需要逐步加息,以满足抑制物价过快上涨的需求。加息的目的包括减少货币供应、压抑消费、压抑通货膨胀、鼓励存款、减缓市场投机等等。加息也可作为提升本国或本地区货币对其它货币的币值(汇率)的间接手段。

 

三、美联储加息对黄金的影响。以美联储为例,加息会提振美元汇率。作为以美元计价的投资品,美元升值,则黄金价格直接承压。另一方面,加息意味着美国经济运行态势良好,美元上涨可期,这将吸引更多资金流向美元。作为与美元同属避险资产的投资品,黄金市场资金势必减少,黄金价格同样承压。更深层次来看,美联储加息意味着美国,这个全球最大的经济体运行良好,有益于平抑金融市场的风险。投资者避险情绪降温,则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同样将受到打压。但是为什么在历史上最近的几次首次加息后,黄金市场往往倾向于持续的反弹或上涨?

 

————黄金行情分析

 

上周行情整体幅度不大,在1289-1306区间运行,但日内走势较为反复,除了周初受假期影响,行情表现低迷,日内波动较小,随后几个交易日,日内不是走过山车,就是V型反转,反复震荡洗盘整理,对于行情节奏把握比较困难。

 

周一(6.4),黄金低开(上周收盘价1292.73,今开1292.64)。低开有以下几点要注意:

 

1、可能会延续上个交易日的走势

 

2、当日开市前出现全局性或具体个股利空消息;

 

3、行情瞬息万变,更多行情分析及操作指导威辛305156 2977;

 

目前正处于非农加息前期,金价受美元指数打压,承压下跌,这是加息之前规律。所以金价延续上个交易日的走势概率很大。

 

要说到全局性利空消息就是美联储在6.14日加息敲定,“特金会”如期举行。都是利空金银的。

 

再加上日线双连阴,明显出现下跌趋势,阴线不是很长,下跌幅度不会很大。

 

本周我们需要关注几点:

 

1 继续关注美联储加息及“特金会”进程

 

2 美联储加息之前,下跌是趋势,不要逆势而为

 

需要注意的是美联储加息之后,一般都会有一波反弹,且力度较大。据的统计,之前加息6次,有5次金价都在加息之后反弹,且每次加息之前都会又一波下跌。

 

操作建议:

 

今日1298-1297附近做空,止损1300-1301,目标1291-1290。加息之前不建议做多。本周目标1280附近。

 

————绝影寄语

 

我这里没有100%准确的做单方案,也没有零风险的投资计划,但是却有稳健收益的方法,扫单不可怕,好的心态也能成就好的未来,引领仓位的增值,成就千万的财富! 做到最后的盈利,那我们就是赢家;对现货黄金白银等贵金属投资有兴趣却无从下手或者已经在接触却并不理想的朋友,欢迎关注绝影论金获得最新资讯,获取每日投资获利资讯。

 

  文\绝影论金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