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郭立金6.13:美联储决议逼近,黄金千三关口决生死!

[2018-06-13 11:08:29] 来源: 编辑:郭立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如果美联储决定上调利率,美元有望维持2个月来的涨势,而非美货币及黄金料将继续承压,新兴市场也可能继续低迷。目前几乎所有经济学家都认为,在本周四美联储政策会议上,决策者将宣布把基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至1.75%-2%区间,为今年第二次加息。
郭立金6.13:美联储决议逼近,黄金千三关口决生死!
  
  【基本面概况】
  
  周四凌晨2:00将公布美国至6月13日美联储利率决定,如果美联储决定上调利率,美元有望维持2个月来的涨势,而非美货币及黄金料将继续承压,新兴市场也可能继续低迷。目前几乎所有经济学家都认为,在本周四美联储政策会议上,决策者将宣布把基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至1.75%-2%区间,为今年第二次加息。他们还将发布最新预期,暗示今年计划再加息至少一次。
  
  今日16:00,国际能源署(IEA)将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昨日OPEC月报强调了石油需求强度的严重不确定性,今日的IEA月报或能为投资者提供更多线索。

  22:30将公布美国至6月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此前EIA原油库存已经连增15周,不断打压油价。若EIA原油库存再次录得增产,油价恐难逃下跌厄运。
  
  【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黄金昨日再度下破千三关口,美盘中最低下探至1292附近,但盘中有逢低买盘浮现,短线上快速反弹1299附近,导致黄金上演了V行情,而昨天万众瞩目的“特金会”并没有给黄金带来什么动荡,晚间的CPI数据表现稳健,黄金因此受到一定的压制,而美联储利率决议即将出炉,黄金会在劫难到吗?
   
  技术上,当前行情处于收敛三角形末端,随着美联储决议的逼近,黄金振幅愈发收窄。而隔夜美指走强以及风险情绪回归,使其金价技术面也逐渐倾向悲观,不过RSI显示金价短线跌势可能暂缓,这或在一定程度上限制金价的跌势。4小时图,金价目前震荡下行,受到收敛三角区间下轨的支撑,K线于三角形末端反复震荡,阴线与阳线交织并且均线也是穿插其间,典型的震荡行情,区间上轨1303,区间下轨1293。日内思路上,维持区间操作不变。
  
  黄金策略:黄金整体依旧保持震荡态势,操作上短线继续区间思路,临近加息波幅将进一步扩大。
  
  【原油行情走势分析】

  原油:昨日OPEC公布的结果显示各国5月原油产量有所增长且2018年全球石油需求将持续上升,同时也强调了在维也纳峰会对石油减产结果进行评估之际,石油需求强度具有严重不确定性,另一方面今日早间公布的API原油库存亦小幅增加。受基本面综合影响,昨日盘中以震荡态势为主,截至尾盘日图报收小十字星阴线。盘面来看,日图级别整体沿MA5短期均线震荡上行的态势不变,副盘MACD亦双线拐头向上且绿色动能柱不断明显萎缩,表明反弹上行动能仍在不断延续,H4小时图级别来看油价筑双底后震荡上行低点不断抬高的结构依旧保持,副盘趋势指标MACD亦双线运行至0轴上方多头区域。故综合来看,油价震荡上行趋势延续,操作上继续坚定顺势多思路为主。
  
  原油策略:震荡上行态势延续,操作上继续顺势多单跟进。
  
  【恒指行情走势分析】
   
  恒指方面,昨日开盘低开低走,中途虽然有两次大幅度上涨但最终日线还是以阴线收尾,并且触及之前所提到的第二支撑点30900后开始小幅度反弹。今日还需重点关注30800、30900这两个位置,一旦低开或跌破30800之下,那么短期趋势则要转为空头对待。直接目前形态上还并没有走坏,连日以来高点再不断刷新低点也在不断太高,符合多头趋势的走势。并且1小时图中,短周期在30900形成双底形态也将会提高支撑的力度。那么还是句话,在没有跌破30800之前操作上主要以低位做多为主。 
  
  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我一直以为人是慢慢变成熟的,其实不是,人是一瞬间觉悟的时候变成熟的。本是该咆哮于市场的怪物,却非要收敛爪牙做个废物?阴阳涨跌间,谁在搞笑,借着热闹,掩饰心跳?哪怕过去你选择安静,未来我想带你一起嚣张!
  
  文/郭立金EEA1818
  
    本文由郭立金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网络发布存在审核,盘中行情多变,具体操作策略立金盘中实时指导。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有疑问可佰度嗖嗦:郭立金新浪博客!或直接添加立金微.信:EEA1818扣.扣:1730409645微信.公众号:EEA18188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