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金俊钵:6.27黄金当前能不能抄底?黄金晚间走势分析

[2018-06-27 20:34:42]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前言
  
  路走错了,奔跑又有什么用呢?没有好的投资心态的人,在投资市场永远都是大海上的一叶孤舟,随波逐流,命运漂泊;也更像是一只困兽,无助、不安、躁动、消耗。市场你我不可能改变,但入场权永远掌握在自己手中。要么你驾驭市场,要么市场驾驭你,你的心态决定你是坐骑还是骑手,环境并不会改变。
  
  影响黄金走势的一些因素有哪些
  
  伊朗或将退出伊朗核协议地缘政治再起风波
  
  据俄罗斯周五报道,伊朗外交部副部长阿巴斯·阿拉克奇表示,伊朗将在未来几周退出伊朗核.协.议,重启核活动并加速弹道dao.弹项目。这或导致以色列采取先发制人的行为,加剧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今年5月,美国宣布退出伊朗核协议并对伊朗实施新一轮的制.裁,曾引发油价快速上涨。金俊钵认为伊朗的退出或将给油市和贵金属市场带来新的冲击。盘间行情时时变化具体操作策略以弓综昊金俊钵实盘为准!
  
  俄罗斯大举抛美债购入黄金
  
  据最新消息俄罗斯正在购买黄金并出售美国国债。BMO资本市场在周四发布的报告中称,俄罗斯央行在5月份增加了1%的黄金持有量,总量达到6200万金衡盎司,价值805亿美元。
  
  RBC资本市场副总裁GeorgeGero表示,由于原油价格的下跌,俄罗斯此举可能是为了推高其货币。同时,俄罗斯也是黄金的主要生产国,他们也许在试图稳定市场。金俊钵认为新兴市场央行在未来几年中也将会继续增持黄金来分散储备资产,这对黄金形成一定的支撑。
  
  德国商业银行周四的报告显示,5月瑞士对主要亚洲国家的黄金出口情况升降不一。5月瑞士出口到中国香港地区的黄金增长至63.3吨,而出口到印度的黄金只有15.7吨。金俊钵魏欣jjb706认为印度卢比下跌导致该国国内金价走高影响了黄金需求。
  
  ——消息面解析——
  
  基本面利好因素:
  
  1、上周五(6月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将对所有在欧盟组装的进口汽车征收20%关税,进一步加剧美欧之间贸易争端。
  
  2、周五(6月22日公布的美国6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为54.6,低于前值56.4和预期56.5,为去年11月以来新低。
  
  3、周四(6月21日)美国6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为19.9,低于前值34.4和预期29,为4年来最大跌幅,创下2016年11月来最低,美元应声下跌。
  
  基本面利空因素:
  
  1、周四(6月21日),美国截至6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21.8万人,连续第四周下滑,显示劳动市场状况进一步收紧;动性更小的首申失业救济人数四周均值下降4000人至22.1万人;随着失业率降至十八年低点的3.8%,美国劳动力市场正在接近完全就业。
  
  2、美国第一季度经常帐为-1241亿美元,好于预期的-1290亿美元。
  
  3、周二(6月19日)公布的美国5月新屋开工总数为135万户,高于前值和预期,创2007年7月以来新高。
  
  ——操作策略及建议——
  
  周五(6月22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震荡交投于1267美元/盎司水平附近,周四美指大幅冲高回落,金价才最终得以幸免。此外,中美贸易战避险情绪迟迟无法消散,这也是金价止跌的因素之一。美指短线技术面已经转为看跌,不过尚未能确认涨势是否已经结束。这能否成为金价反弹的契机呢?本周五现货黄金随着昨日美盘时段多头乘空军体力疲乏之时展开一波反击,早间开盘于1267美元附近,随后小幅上行2个点,经过几个小时的高位横盘整理,4小时5日均线成功上穿10日均线,金价正在试探我们所强调的布林带中轨1271美元一线压力位。
  
  黄金触底反弹,主要因美元指数短线涨势暂停。K线显示,金价周四录得一根看涨锤子,如果金价本交易日收涨,那么很可能意味着金价短线将迎来反弹。技术面依旧看空,MACD下行动能强劲,且MA均线持续回落,金价的技术面极为消极。4小时现显示,MACD零轴下方金叉,且上行动能正在增强,金价目前受到5周期均线的支撑,不过RSI反弹无力,现依旧承压于中轴下方。因此,金价短线若想反弹,还需等待美指进一步回落。
  
  综合来看:目前上升形态还是较好,预计还有反弹空间,建议反弹做空为主,上方重点关注1275-1280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265-1260一线支撑。1260破位下看1255-1250一线的支撑。
  
  操作策略:
  
  1.建议在1274-1275附近做空,止损4美元,目标1266-1270。
  
  2.建议在1265-1267附近做多,止损4美元,目标1273-1280。
  
  金俊钵寄语
  
  投资的路很漫长,但是坚持好的心态,学会了坦然,市场常常技术与讯息是充满矛盾的,偶尔一次失误出现大的亏损情况下,心态一定要平稳,千万不能一时上火急于搬回亏损,从而又一次盲目的进场去厮杀,这样结局定会完败。只要你不是爆仓,只要还有资本都可以定下心等待时机,等待最佳时机去入场夺回属于自己失去的土地,这个市场没有豪气,只有细心、计算、耐心!
  
  文/金俊钵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