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莫千机:7.16聚焦世纪会晤,今日黄金原油的走势分析操作建议

[2018-07-16 13:05:26] 来源:mqj773 编辑:莫千机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投资的首要原则是规避好风险,如果不能规避风险,那么赚再多的钱,

消息层面:

 

周五晚23:00,美联储递交给国会的货币政策报告措辞总体乐观,内容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市场反应不大。报告指出,美国经济增长步伐稳健,通胀正趋于目标,核心通胀正接近2%。劳动力市场强劲,时薪增长幅度适中,收入增长受减税和就业市场强劲支撑。政策走向方面,美联储重申需要渐进加息。

 

此外,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在停滞后又有了些许进展。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与墨西哥政府就北美自由贸易区协定的谈判取得重大进展。在与墨西哥现任总统涅托和新当选总统洛佩斯的会面中,他们都明确表示,目前的优先事项是达成协议。

 

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周五公布数据显示,截至7月13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维持在863座不变。不过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稍早发布报告指出,预期美国7月页岩油产量将增加14.1万桶/日至734万桶/日,较6月高12.8万桶/日。周五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发表讲话称,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正在研究通过一份关于2019年开始无限期合作的文件。若有必要,欧佩克+有望增产超过100万桶/日,成员国可以立刻就此进行讨论并作出决定。

 

为了中期选举的胜利,特朗普政府肯定是会想尽办法降低油价。他们能想到的施压油价的最直接办法就是增加供应——除了中东和俄罗斯等传统产油国之外,也包括美国自己。此前,特朗普已经向欧佩克施压,让他们压低油价,但收效甚微。毫无疑问,在动用战略储备前,特朗普的下一步计划就是寻求俄罗斯的帮助。

 

国际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黄金方面上周五黄金开盘在1247.03,进过小幅震荡走低1245.7,走高1248.0,随后空头发力出现回调,在1244.6附近出现短暂的企稳,随后空头站上风,继续走跌,最低打到了1236.51一线,随后多空迅速发力,直线走高至1243.44出现回调,至1239.89进入震荡,冲高1242.95,收盘在1240.91。从日线图上看,布林带开口向下,金价运行在中下轨,均线空头排列,运行在k线上方,macd面快慢线底部死叉,红色动能柱逐步减少至微。kdj面三线死叉下行。4小时面看,布林带开口向下,金价运行在中下轨,均线空头排列,运行在k线上方。macd面快慢线运行在零轴下方,向下发散,绿色动能柱放量减弱。kdj面三线底部金叉后向右走平。整体表现空头趋势。

 

综合来看莫千机认为撇开贸易上的不确定性,美国经济持续增长及就业率稳定将为美国经济发展带来强大的动力。对于黄金多头形成一定打压。所以今日操作上以反弹做空为主,上方关注1249,下方关注1238。

 

1、激进的可以考虑在1245附近布局空单,止损0.4美金,目标1238

 

2、稳健的在1249附近布局空单,止损0.3美金,目标1244,破位持有。

 

国际原油行情走势分析:

 

原油方面上周五原油开盘在70.36,进过窄幅震荡在70.4附近出现回调最低跌到69.8一线,随后多头发力逐步走高,最高打到71.6一线,空头开始发力,占据上风,直线走跌,最低跌到70.5一带,进入震荡收盘在70.57一线。从日线图上看,布林带缩口向上,油价运行在中下轨,均线空头排列,运行在k线上方,macd面快慢线高位死叉下行,绿色动能柱逐步放量,kdj面三线高位死叉下行,在底部拐头。4小时面看布林带缩口向下,油价运行在中下轨,均线空头排列,短周期均线拐头向右走平,运行在k线下方,macd面快慢线底部金叉初现,红色动能柱初现。kdj面三线底部金叉上行,快线高位拐头向下。整体表现空头趋势,有止跌迹象。

 

综合来看莫千机认为目前,油市供应仍面临许多不确定性。虽然欧佩克已开始增产,但伊朗、利比亚及挪威等国的原油供应收紧仍在支撑着油价,利比亚原油供应再次遭遇变故,特朗普已打算动用战略储备压低油价,同时周五,伊朗的外交事务高级顾问在出访俄罗斯期间表示,俄罗斯准备对伊朗的石油与天然气行业投资500亿美元。所以今日操作上以震荡行情对待,上方关注71.3-71.6,下方关注69.2-69.4。重点关注普京今日对于原油增产这一方面的表态。

 

1、反弹71.3附近布局空单,止损0.4美金,目标70.6,破位持有。

 

2、回调69.2附近布局多单,止损0.3美金,目标70.4,

 

3、激进的关注一下70.8一线的得失。

 

 

 

再次提醒:“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做单务必带好单子止损,控制好风险是赚钱的前提。古人云:富不学富不长,穷不学穷不尽。要想改变口袋,先要改变脑袋。这个社会一直在淘汰有学历的人,但是不会淘汰有学习力的人。

 

  文/莫千机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