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莫千机:星期五黄金原油走势分析操作建议谨防黑天鹅

[2018-08-10 10:08:54] 来源:mqj773 编辑:莫千机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投资的首要原则是规避好风险,如果不能规避风险,那么赚再多的钱,有一天还是会回去

莫千机:8.10星期五黄金原油走势分析操作建议谨防黑天鹅

 

消息层面:

 

数据方面,周四公布的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PPI低于市场预期,对黄金形成一定的提振。数据显示美国7月份PPI没有变化,此前市场预期是比6月份上升0.2%。另外,美国至8月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1.3万人,好于前值21.8万人及预期22万人。周五(8月10日)20:30市场将迎来本周最重要的一个经济数据——美国7月CPI,其中美国7月季调后CPI月率预期值为0.2%,前值为0.1%。

 

沙特已经告诉欧佩克,它在7月份削减了产量,但美国政府和独立机构的预估数字显示,沙特提高了产量,且数据相差高达50万桶/日(沙特官员上周公布的数据为7月产量下滑20万桶至1029万桶/日。但普氏能源数据显示,沙特7月增产至1060万桶/日,EIA给出的预期也与此接近)。

 

国际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黄金方面昨日黄金开盘在1213.81一线,经过小幅回调后,多头发力震荡上行,走高1214.8回落1212.19,再次冲高1212.16后空头发力,快速下跌,最低打到1210.66一线,随后企稳,多头发力出现反弹,逐步走高最高打到1217.19一线,动能衰竭开始回调,最低打到1211.22,收线在1212.18。从日线级别看,布林带开口向下,金价运行在中下轨,均线空头排列,运行在k线上方。macd面快慢线在底部金叉向上,红色动能柱放量中。kdj面三线中部金叉向右发散。4小时面看布林带开口向右,金价运行在中上轨,均线粘连,运行在k线下方。macd面快慢线零轴下方向上发散,红色动能柱放量减弱,kdj面三线高位死叉向下。整体表现空头趋势,超卖区域。

 

综合来看莫千机认为昨日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良莠不齐,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下降,表明美国就业市场仍旧强劲,但美国7月PPI数据不及预期。今日黄金操作上以反弹做空为主,回调做多为辅。上方关注1213/1215.63阻力,下方关注1206/1200支撑。

 

黄金操作建议:

 

1、反弹1213.5/1216不破考虑布局空单,止损3美金,目标1208破位持有

 

2、反弹破位1213考虑布局多单,止损3美金,目标1218。(据此操作谨记相对高位空,相对低位多)

 

国际原油行情走势分析:

 

原油方面昨日原油开盘在66.76一线,经过小幅反弹走高67.08,,随后在欧盘前出现下跌,最低打到66.49一线,随后快速反弹67.16,再次回调66.64,企稳后多头发力,冲高67.39后动能衰竭,逐步走跌最低打到66.66,收线在66.69一线。从日线级别看,布林带开口向右,油价运行在下轨附近,均线空头排列,运行在k线上方。macd面快慢线死叉向下运行,绿色动能柱逐步放量。kdj面三线中部死叉下行。4小时级别看,布林带开口向下,油价运行在中下轨,均线空头排列,运行在k线上方。macd面快慢线运行在底部超卖区域,绿色动能柱持续减弱。kdj面三线低位金叉向上。整体表现空头超卖,有反弹的风险。

 

综合来看莫千机认为从伊朗制裁生效后油价的表现来看,这一消息并未对市场产生多大影响,但伊朗政府却丝毫没有退让的意思,因此预料双方冲突将会持续升级。今日原油操作上回调做多位主,反弹做空为辅。上方关注67.7阻力,下方关注66.4/66.0支撑。

 

原油操作建议:

 

1、回调66.4/66.0布局多单,止损0.3美金,目标67.3,破位持有。

 

2、反弹不破位67.7考虑布局空单,止损0.3美金,目标66.4(如果成功站上67.7后可以跟进多)

 

 

 

再次提醒:“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做单务必带好单子止损,控制好风险是赚钱的前提。古人云:富不学富不长,穷不学穷不尽。要想改变口袋,先要改变脑袋。这个社会一直在淘汰有学历的人,但是不会淘汰有学习力的人。

 

  文/莫千机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