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郑燕歆:黄金继续关注1206-1216震荡区间 欧盘观点解析

[2018-08-13 14:34:39] 来源:原创 编辑:郑燕歆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郑燕歆:黄金继续关注1206-1216震荡区间  欧盘观点解析
  周一(8月13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再度失守1210美元,随着土耳其危机持续发酵,美元指数早盘走势强劲。尽管避险升温,但是金价并未受到这一因素的提振。从技术面来看,金价目前交投于1年来低水平附近,黄金千二关口将再度受到威胁。本交易日需继续关注土耳其危机的影响。

 

  

基本面回顾与展望:

  近期特朗普的一番制裁举动,使其再次活跃在投资者视野。上周特朗普先后宣布对伊朗、土耳其、俄罗斯进行制裁,金融市场避险情绪加剧,美元、日元、黄金等避险资产获得支撑,而其他非美货币纷纷回落。

  上周公布的美国7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录得2.4%,高于预期和前值的2.3%,为2008年9月以来最大涨幅,通胀稳步上升利好美元走势。同时,澳洲联储在货币政策声明中将2018年底澳大利亚潜在通胀预期从2%下调至1.75%,新西兰央行下调利率预期,英镑受累于英国脱欧影响,欧元则受累与土耳其暴跌影响。整体看,非美货币短期基本面出现较大利空。

  本周重要数据与事件集中在周三、周五。周二关注德国CPI数据、欧元区GDP数据、英国失业率数据,周三关注英国7月CPI月率、英国7月零售物价指数月率、美国7月零售销售月率、美国至8月1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周四关注澳大利亚7月季调后失业率、英国7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周五关注欧元区CPI年率、加拿大7月CPI月率表现,此外关注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出席半年度货币政策听证会。

 

 

  

黄金走势分析:

  黄金自7月19日探底1211之后反弹到位1235,而后遇阻再度震荡下跌,但是节奏已经明显变缓,日线上多出现小阴小阳线,短线的洗盘反复震荡走势也增多。虽然空头力度放缓,但是主节奏还是偏弱的,也就是方向向下的。

  上周行情围绕日线5 10日均线粘合,行情来回反复整理,都是小级别K线行情,上方1215-1217压力,下方1207-1205支撑,全周12美金左右来回反复。周线收录十字K小阴线,目前需要考虑的是黄金洗盘震荡后的最后一波下跌动能,还是会低位反复筑底反弹。

  2018.8.13更进观点:

  横盘震荡  高抛低吸  早上给到的空单获利持有中。


  黄金从日线来看属于下降趋势,4H图形来看属于1216-1206区间震荡,因此顺势来看可以以做空思路为主,低多为辅。

  1.若价格在1206一线收到支撑或有看涨2b信号可做多,止损1205,目标1212-1216。

  2.若价格有效跌破1206支撑可轻仓追空,止损3美金,目标1200-1202。

  3.若价格反弹到1216一线受阻或者出现看空2b信号可做空,止损1218.5,目标1211-1206。

 

 

  

尊重市场,跟随市场,计划行事,理性思考,踏准节奏,顺势操作。人生不在于拿到一幅好牌,而是怎样将坏的牌打好。

  文/郑燕歆指导官微zyx4054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