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沈初澄:8.14国际现货黄金MA平滑移动平均线运用方法

[2018-08-14 14:58:25] 来源:阳财网 编辑:沈初澄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沈初澄:8.14国际现货黄金MA平滑移动平均线运用方法
  
  在技术分析领域中,移动平均线是必不可少的指标工具。移动平均线利用统计学上的“移动平均”原理,将每天的市场价格进行移动平均计算,求出一个趋势值,用来作为价格走势的研判工具。
  
  计算公式:MA=(C1+C2+C3+C4+C5+....+Cn)/nC为收盘价,n为移动平均周期数例如,现货黄金的5日移动平均价格计算方法为:MA5=(前四天收盘价+前三天收盘价+前天收盘价+昨天收盘价+今天收盘价)/5
  
  移动平均线依时间长短可分为三种,即短期移动平均线,中期移动平均线,长期移动平均线。短期移动平均线一般以5日或10日为计算期间,中期移动平均线大多以30日、60日为计算期间;长期移动平均线大多以100天和200天为计算期间。
  
  移动平均线的基本应用方法:葛兰碧的八大法则
  
  1.MA从下降逐渐走平,而价格从MA的下方突破MA时,是买进信号。
  
  2.价格虽然跌至MA下方,但MA在上扬,不久价格又回到MA上的时候为买进信号。
  
  3.价格走在MA之上并且下跌,但未跌破MA,价格又上升时可以加码买进。
  
  4.价格低于MA并突然暴跌,远离MA之时,极可能再度趋向MA,是买进时机。
  
  5.MA从上升逐渐走平,而价格从MA的上方往下跌破MA时,是卖出信号。
  
  6.价格向上突破MA,但又立刻回到MA之下,而且MA仍在继续下跌时,是卖出时机。
  
  7.价格在MA之下并上涨,但未突破MA又告回落,是卖出时机。
  
  8.价格在上升过程中并走在MA之上,突然暴涨并远离MA,很可能再度趋向MA,是卖出时机。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