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8.16 黄金走势分析

[2018-08-16 08:50:04] 来源:原创 编辑:陈弦蔓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北京时间周三(8月15日)20:30,素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月率重磅来袭,7月份数据录得0.5%,高于预期值,其前值修正为0.2%。6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录得0.6%,远高于预期值0.3%,前值修正为0.2%。同时公布的7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录得25.6,预期值为20,前值为22.6。数据公布后,美元、黄金仅小幅波动。

  美国商务部的完整报告显示,分领域来看,食品和饮料服务、加油站、服装零售销售均录得增幅,运动和家具类商品销售则有所下滑。另外,上月增长0.1%后,本月汽车和零部件销售增长了0.2%,这惊现表现令人意外。

  此前经济学家还预计,7月零售活动将受到汽车销售回落的影响,其他机构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汽车销售下滑4.0%,为2017年8月以来最大降幅。不过目前来看,汽车行业的零售表现并未受到重挫。

  路透社表示,美国7月零售销售大幅好于预期,主要是因为家庭增加对汽车和服装的购买,在线和邮购零售也增长0.8%,可能受到亚马逊“黄金日”促销的提振,这暗示着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速仍保持强劲,可能将超过3%。

  值得特别注意的是,分项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非农生产力录得三年多来的最佳表现,劳动力成本录得2014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低增速,但生产率增长趋势仍显缓慢,这可能会是制约三季度经济增速的重要因素。在劳动力成本数据公布后,美国通胀保值债券(TIPS)损盈平衡通胀率稍稍下滑,美国5年期TIPS损盈平衡通胀率为1.98%,10年期为2.10%。

  黄金行情解析:

  无论是技术面性的下跌还是消息面的影响,总之黄金破位了,通常来看破位后行情将会开启新一轮走势,因为破位只是一个开端,而不是简单的一种形态,所以从趋势上而言黄金短期内会继续延续跌势,另外日线隔日报收大阴线,价格自盘初1213一线几乎以单边的形式下跌,盘中有效击穿1204支撑后短线探底1198附近,此位置快速反弹后二次承压下跌来确认破位走势,日线已经完全打破上周震荡节奏,布林带开口向下运行,短线日K触及布林带下轨线,短周期均线MA10承压有效且明显,价格在连续的反弹中始终无法有效站稳此均线上方,日线MACD绿色动能有放量迹象,日线空头趋势愈发明显;四小时金价连阴下跌,短线指标有超卖反弹需求,但是整体空头明显,一旦指标得以释放必然会再次展开下跌走势,我们需重点关注最后一点,便是顶底转换位置。1200-1185就是反弹做空的区间,顶底转换,支撑转化为压力位的存在。综合来看,因市场对土耳其经济金融危机的恐慌情绪扩散,现货黄金价格大幅走软,金价终究是跌破千二关口防线下方一度触及1186美元/盎司,行情表现极弱形态,上方阻力1187-1190,下方支撑1175-1180,操作上弦蔓理财建议顺势而为逢高做空,关键支撑轻仓多。

  行情解析:

  日线级别来看,近期每次在日线放量下跌后,都是反弹修正的过程,只是反弹力度还有待观察。但趋势的力量还是不能忽视,上方阻力仍关注68.4附近,而目前已经临近下方支撑位,在未破位之前,还是坚信低位反弹,4小时来看,油价有反弹的迹象,震荡偏多。4小时图上行情走出一阴下探,一阳收复,K线轻微止跌回升,短线反复修正过程,并且表现有点抗跌。BOLL带处于收口状态。昨日触及下轨受到支撑走回升,而空间也集中在美盘时段,短线预计还是震荡的机率较大。综合来看,操作上弦蔓理财个人建议大区间高空低多,下方关注支撑64.2一线,上方压力66.8一线。

  投资是长久之计,不是一朝一夕,所以不可操之过急。就算你现在亏损了,那也没什么可怕的,只要选择正确,失去的都会再回来。对于经常被套单的投资朋友弦蔓告诉你要切记以下5点禁忌:①、重仓操作。②、不带止损。③、逆势操作。④、频繁操作。⑤、心态不好操作。缘来不拒,缘走不留,茫茫人海相识成为朋友也是一种缘分,素不相识的投资朋友只因看了我的文章信任我,官.方.微.信:JYLJ-八六八。所以每位找到弦蔓的投资朋友我都会给予最大的帮助,让这份信任变的更有价值。希望弦蔓的文章能给你带来收获,在接下来的投资里顺风顺水。

文|陈弦蔓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