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李拾雨:8.20中美贸易谈判,国内原油期货是涨是跌?本周趋势如何

[2018-08-20 07:36:38] 来源:原创 编辑:李拾雨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重要提示:




  上海期货原油:期货原油SC1809合约即将进入交割,操作这个合约的朋友请知悉,由原来的合约1809更改合约1812。

  文--李拾雨

  重要提示:

 

  上海期货原油:期货原油SC1809合约即将进入交割,操作这个合约的朋友请知悉,由原来的合约1809更改合约1812。

 

  2018年8月16日商务部发文称,应美方邀请,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拟于8月下旬率团访美,与美国财政部副部长马尔帕斯率领的美方代表团就双方各自关注的中美经贸问题进行磋商。

 

  在中美贸易战即将进入实质性加关税之际,中美之间的贸易谈判似乎有新进展,受此影响,美国道琼斯指数突然底气十足了一把,一改往日的颓废局面。

 

  对原油价格进行梳理,我们看到,贸易战开打或升级的消息往往会大幅打压原油价格,而期货原油的价格往往会上涨,而贸易战停火的消息却仅仅是短期内支撑原油价格,并且上涨的幅度也有限,如下图中红色部分。那么我们不禁要问,原油价格对于贸易战的反映为何是迥异的呢?这次贸易战谈判是否会对原油价格形成一个支撑呢?

 

  由于近期宏观利空接连来袭,贸易战隐忧挥之不去,土耳其危机阴霾未散,新兴市场风险暗流涌动,致使风险资产集体承压,有色金属全线偏弱。中美此次释放谈判消息令市场情绪有所缓解,但谈判前景未明令市场仍处于压力之下,在此情况下有色金属可能延续较为保守的走势,后市预计在压力中逐步寻底。

 

  原油1812上周五延续弱势再度大幅下跌调整昨日的下跌打破了前期505附近的重要支撑,原油自从上次创新高未能持续走强后一直保持弱势调整,短期破位调整未见止跌,行情有望持续调整下跌目标下下探考验60日均线,原油打破了支撑短线空单持有,盘中激进则可尝试少量多单参与,稳健观望。

 

  短期破位500重要支撑原油多单建议减仓离场,新仓空单防守放在510附近压力区,稳健可空仓观望等待调整止跌后再考虑入场。

 

  今日早间操作建议:

 

  壹:500左右做多,目标510,止损497

 

  贰:510左右做空,目标500,止损503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