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玉琪论金:10.1黄金国庆非农周还会涨吗,黄金今日最新行情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附解套

[2018-10-01 11:42:07] 来源:玉琪论金 编辑:玉琪论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在过去的一周,黄金市场甚至是整个资本市场,全部都在关注周四(北京时间9月27日)凌晨时段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和会议纪要,而最终的结果也是没有太大出入,美联储宣布再次加息,这也是今年内的美联储第三次加息,且会议纪要内容并无太大亮点,而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新闻发布会也是平淡无奇。

玉琪论金:10.1黄金国庆非农周还会涨吗,黄金今日最新行情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附解套

 

消息面:在过去的一周,黄金市场甚至是整个资本市场,全部都在关注周四(北京时间9月27日)凌晨时段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和会议纪要,而最终的结果也是没有太大出入,美联储宣布再次加息,这也是今年内的美联储第三次加息,且会议纪要内容并无太大亮点,而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新闻发布会也是平淡无奇。周四黄金日内连续反弹冲击1198承压后,于美盘时段跌破1193后快速下跌,并于周五亚盘刷新1180.5盎司/美元的一个月以来的新低,而后美盘黄金连续调整1183后企稳1185且顺势走高上涨,晚间触及1193.2盎司/美元后承压整理1190上方。

上周美联储加息落地,炒了三个月的加息事件落下帷幕,也如市场预期一般,九月再次加息,并且鲍威尔随后言论中表示12月还将再次加息,这其实从6月就有过预期,不过鲍威尔的证实还是依然利空了黄金市场,金价受到压制,目前从鲍威尔不断加息的态度来看,美国经济依然处于蓬勃发展,加之特朗普对贸易关税并不放松,都在助推着美元指数的上涨,离中选还有一个月的时间,美元指数上100其实问题不大,关键点在于特朗普曾表示过不希望美指走高,但在玉琪论金看来,这话有些虚伪,表面上说不希望美指走高,却到处点火,各国增加贸易关税,不断的刺激利好美元,那么这样看来,特朗普的态度也很清楚,所以玉琪论金预计美元指数在本月还会继续走高。

 

本交易日需要重点关注的是北京时间22:00出炉的美国9月ISM制造业PMI,美国8月ISM制造业PMI曾录得2004年5月以来的最佳表现,目前市场预期9月为60.1,虽然不及8月份的表现,但依然处于多年来较高水平,也明显高于50的荣枯分界线,这暗示美国制造业发展非常强劲,有望给美联储的加息进程提供支撑,进而给美元提供上涨动能;如果数据意外大幅差于预期,则需要提防引发美元的回调行情。

 

此外,本交易日还需留意是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2018年FOMC票委博斯蒂克的讲话,这将是该官员上周利率决议以来的首次公开讲话,可能会发表一下有关美联储货币政策前景的言论,因为该官员2018年具有投票权,需要予以关注。而且该官员最近一次的讲话措辞偏向中立,投资者需要留意其措辞风格的变化。

黄金走势分析:黄金短周期指标未完全拐头上行,周线方面所表现的上涨势能仍旧不足,就看本周能否企稳形成新一轮放量带动。从日线上看,上周五金价短线测试1180关口未破,之后开始短线反弹重回1190关口,但上行动力依然不足,在测试上方1194阻力时受阻回落,收线1191附近,目前从技术上看,黄金空头仍具有整体近期技术优势,MACD快慢线在0轴下方交死叉且下行动能柱进一步扩大,MA均线交死叉向下运行,虽然RSI和KDJ指标下行趋势有所缓和,但空头依旧是主要趋势,下方依旧存在再次回探1180关口的可能。日线上黄金趋势空头占优。

 

从4小时级别来看,目前布林带三轨走平,K线运行在布林带中轨附近,目前短周期移动平均线5日勾头向上运行,MACD附图指标快慢线在0轴上方向下发散,慢线有勾头趋势,绿色动能柱放量,指标偏强,下方支撑盘间看布林带下轨支撑1185一线支撑,还需关注上周五的低点1180附近的支撑点,这是上周的低点也是最后空方的防守点。.金价上方关注1200阻力,目前上方值得留意的压力点就是1197-1198的短暂压制,如果本周初能站稳此位,那么上行的力度将会再次打开,反之将还只是区间震荡。4小时整体偏弱,目前还没有冲破布林带中轨与20日均线,依然有回调的空间,上方首先留意20日均线1194附近的阻力,也是前期震荡的低位防守点,其次就是MA20、40日均线1197-1198附近的阻力。

 

综合来看,黄金虽然上周五反弹重返1190关口,但是料继续上行的空间有限,行情到达关键压力区域后,后市趋势继续看回落调整,因此今日操作上玉琪论金建议高空低多即可,上方关注1194-1196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185-1183一线支撑。添加笔者玉琪论金WeiXin号(zyq1970622)每日行情分析、解套策略、中长线布局指导尽在其中,欢迎志同道合之士前来促膝长谈!

 

10.1黄金操作建议:#1、建议1194-96空单进场,止损3.5美金,目标1183-85;

 

#2、建议1183-85多单进场,止损3.5美金,目标1193-95;

原油走势分析:原油方面,沙特和俄罗斯都计划在伊朗制裁后增产,以此弥补伊朗原油的缺口。不过,伊朗作为欧佩克第三大产油国,玉琪论金认为沙特和俄罗斯并没有足够的闲置产能来完全填补伊朗的空缺;此外,美国最新消息显示,新一轮飓风即将卷土重来。飓风Rosa将在不久后形成大型飓风。这又将加剧市场对原油供应的担忧,油价或再次上扬!近期原油是慢涨持续走高行情,近期在确定66.80低点之后,原油逐渐形成了底部企稳之后的持续反弹,近三周的反弹力度还在持续,虽然中途也有过回调,但是相对于多头趋势来说,这样的回调也在情理之中。技术面分析:日线级别来看,原油连续三天收出十字星,但是布林带三轨上升趋势很强,MACD金叉未变,布林带呈现喇叭口形态,说明原油的多头还将持续;玉琪论金个人认为油价短线仍有冲高的可能,那么今日操作上玉琪论金建议暂时先关注73.8-74.0压制情况;

 

4小时级别来看,高位震荡;布林线开始收口,短线可能会选择方向突破,KDJ勉强金叉,油价受到上涨趋势线和布林线中轨的支撑,向上突破的可能性略高,初步阻力在布林线上轨和隔夜高点74.6附近的双重阻力处,目前已强势上破,则有望继续打开新的上涨空间。综合来看:今日短线操作上玉琪论金个人建议以低多为主,高空为辅,上方阻力关注74-74.2一线,下方支撑关注72.6-72.8一线。具体的解套或者实时指导策略可以关注功肿/皓“玉琪论金′获取!

 

寄语:我们所做的都属于风险投资,如果没有合理的控制好风险,总是亏损,只是一味的投入资金,那就失去做投资的意义!投资凭借不是运气,而是精准判断盘势,冷静面对大盘起落,情绪绝不随着输赢起舞。风险不可怕,可怕的是,让风险失控!你还在为了无数次的止损而烦恼?还在为了一做单就反方向而郁闷?还是为了一点蝇头小利而仓皇逃跑?专业的事情请交给专业的人来做,无尽的止盈来源于合作!

 

全方位指导时间:早7:00┄次日凌晨2:00

 

全方位指导老师:玉琪论金分析团队

 

文/玉琪论金(微信:zyq1970622,公众号:玉琪论金)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