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萬九州:10.22避险行情助黄金上涨,原油现弱势反弹看空

[2018-10-22 12:36:11] 来源: 编辑:萬九州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上周五,受欧美股市重挫余温发酵,亚洲股市开盘大多表现不佳,股市的走弱提振黄金避险吸引力,欧洲时段,现货黄金窄幅震荡,一度小幅走高,刷新日内高点至1230附近,美元则跌落96关口,低迷的美元有助于黄金重新获得连续第二个交易日的上涨动力,全球风险规避的新浪潮进一步巩固了避险需求,在美联储加息预期稳固的情况下,黄金涨幅仍低于两个半月的高位,目前位于日线交易区间的顶端,略高于100日均线。加上全球风险厌恶的新浪潮,以及股市的走弱,提升了贵金属的避险吸引力,并将继续给予金价积极的支撑。
  
  然而,黄金多头是否能够在超过100日均线的上方积蓄动能或努力维持在1230美元区域之上,还有待观察。最新的FOMC会议纪要的鹰派评论,以及市场对美联储可能会继续逐步加息的预期的强化,可能会成为限制的黄金上涨的唯一因素。在缺乏重大经济数据的情况下,广泛的市场风险情绪,以及美元的动向在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对黄金走势的影响起了重要的作用。无论如何,黄金仍录得了连涨三周的纪录并可能创出7月中旬以来的新高。
  
  本周四凌晨02:00,美联储将发布美国经济状况褐皮书,预计贸易保护主义会再次成为褐皮书的重点。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联储主席博.斯.蒂.克、梅.斯.特等多位官员也将在本周陆续发表讲话。本周内公布的还有美国至10月2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以及美国第三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初值等重要经济数据。当前,美国经济良好,数据表明增长强劲。九州认为,美联储需要大幅收紧金融环境,以使经济放缓至潜在的增长速度,这可能需要比目前更高的利率水平。
  
  从日线级别上看,K线运行于布林上轨,布林开口向两边呈扩张之势,日线先收2根小阴线,现在又收2根小阳柱,不过上周四周五的震荡反弹并没有上破本周高点1237,趋势上还是震荡偏多。
  
  从4小时上来看,K线运行于布林中上轨道,各均线形成交叉,附图指标macd双线交叉向下运行,绿色动能放缓,短期黄金看小幅震荡,小时图看黄金上周五最高点在1234,并没有有效10月初的高点支撑,所幸回落幅度也不大最低在1226,没有向下拐头迹象,因此综合分析,九州建议今日暂以震荡区间把握。
  
  黄金操作策略:
  
  1、反弹1233一线做空,目标1226,破位看1221;
  
  2、回落1223-1221做多,目标1230葳,緈wjz1863;
  
  原油自月初屡次跌破前点支撑后,综合技术形态上已经拐向空头,这里就不再多提。另外前个周四由于API以及双线利空,行情再度大跌,最低到达70.46。而上周原油行情相对于前一周行情有所放缓,上周一周二走一个小幅震荡上行,上周三数据如同上上周同样是双线利空,行情大幅下跌,跌幅200多个点,最低到达69.4。上周四再度破新低,最低到达68.4,上周五行情企稳反弹一度到达69.8,最终收盘在69.3一线。
  
  目前从日线上看,K线运行于布林中下轨,布林开口向下,各均线交叉向下运行,长线空头依旧。再来看四小时图,K线同样运行于布林中下轨,布林开口整体向下,各均线分别向下运行,附图指标macd双线交叉拐头向上,绿色能量放缓,红色能量发散。目前下方68.4有所支撑,短线看震荡;小时图可以看到下方68.4-68.5一线迟迟不破,而上方也是两度反弹至69.7-69.8一线企稳,综合来看原油长线的空头趋势依旧,短线上围绕68.4-69.8区间做震荡。
  
  原油操作策略:
  
  1、反弹至69.8一线做空,止损0.3,目标68.6;
  
  2、回落至68.4一线做多,止损0.2,目标69.7;
  
  文/萬九州(微信:wjz1863)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