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樊纤翊11.2 :黄金发威怒涨近20美元 黄金后市还需紧盯这两件事

[2018-11-02 15:33:32] 来源:创作 编辑:樊纤翊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周四,美元指数大幅回撤一度逼近96关口支撑,受此影响,黄金等非美资产趁机反弹。美指反弹主要因市场卖盘的打压,且周四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不及预期加剧了美指的跌势

樊纤翊11.2 :黄金发威怒涨近20美元 黄金后市还需紧盯这两件事

 

 周四,美元指数大幅回撤一度逼近96关口支撑,受此影响,黄金等非美资产趁机反弹。美指反弹主要因市场卖盘的打压,且周四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不及预期加剧了美指的跌势。黄金隔夜大幅反弹近20美元。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师Eugen Weinberg称:“虽然尚未预见一波涨势,但如果美元进一步走弱或股市仍旧令人失望,那么1250美元将是黄金下一个需要观察的位置。”

  黄金市场还有一个利好!全球央行黄金净购买量创三年来新高 消费需求大增13%

q_副本.jpg

 

樊纤翊解析行情回顾现货黄金周四(11月1日)大幅飙升,美市盘中最高上探至1233.66美元/盎司,多头一路上攻连破两关,金价重返1220和1230关口,涨幅近20美元。同时,现货白银大涨逾3%,最高触及14.70美元/盎司。美元则大幅下挫,美元指数已跌破97关口,最低触及96.31。日内公布的数据较不乐观,对美元形成利空转而支撑黄金。

 

国际消息面:距离11月6日的中期选举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GoldSilver Central总经理Brian Lan称,在大量地缘政治不确定性的情况下,投资者们对即将到来的美国中期选举很谨慎。人们会需要持有一些有价值的东西,眼下黄金看起来就很好。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全球外汇策略联席主管Alan Ruskin也持同样观点。Ruskin预计美元将“小幅”下跌,原因是国会分裂可能给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针对俄罗斯干预2016年总统选举的调查带来“更大的政治不确定性”,并可能削弱美国在贸易谈判中的地位。

 

 

9月底美元下跌以来,黄金随之上涨。与此同时,黄金稀缺程度在缓慢稳定的增长。现在,其稀缺程度在1230美元比1180美元要低得多。而且,过去几个月以来,人们一直在购买实物黄金。

  货币黄金基本价格上涨27美元,从1306美元上涨至1333美元。

  另一方面,白银的充裕程度,稀缺程度和以每克白银计价的美元价格如下图所示:

为什么叫好不叫座?一位美国对冲基金经理表示,在如此多投行一致看涨的情况下,金价却迟迟不见明显涨幅,令市场颇感意外。10月31日,高盛再度发布最新报告力挺金价,将黄金未来3个月、6个月和12个月的目标价分别维持在1250美元、1300美元和1350美元水准,理由是美股下跌令投资者更加担心美国经济可能陷入衰退,市场恐慌情绪卷土重来

                                                     樊纤翊撰

                                                         11.2

 

共 2 页   1 [2下一页 末页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