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11.13樊纤翊:美元、黄金冰火两重天 黄金即将失守1200美元大关

[2018-11-13 09:19:22]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11.13樊纤翊:美元、黄金冰火两重天 黄金即将失守1200美元大关

周二亚市早盘,现货黄金千二关口岌岌可危,在强势美元的压制下,金价持续下跌。尽管市场基本面消息较为清淡,但美元指数依旧保持极强的走势,现交投于1年多高位附近。而随着年内风险事件逐渐消退,黄金投资者的看涨情绪也受到很大的压制。双重因素导致黄金重要关口面临失守的风险。

 技术面分析

美元

美元指数在收复97整数关之后持续走强,美指现交投于2017年6月23日水平附近,受此影响,非美货币普遍承压下跌。目前,投资者将目光集中在美联储年底加息。技术面显示,美元指数目前已经触及上行通道上轨阻力附近,如果本交易日美指能够有效突破这一趋势线的压制的话,那么美元有望首先冲击98关口。今日美国重磅经济数据较少,不过,美元料将继续维持强劲走势,但在进一步上涨前需警惕回调的风险。

黄金

天图显示,现货黄金持续承压下跌,因美元指数节节攀升并刷新一年多以来高位。黄金目前已经跌穿了60日均线以及4月11日来下降趋势的75%回撤位,此外,金价还跌穿了此前震荡区间的上轨支撑,这也进一步巩固了黄金的看跌情绪,金价如果失守1200美元心理关口的话,料促使空头再度入场。

4小时图显示,黄金短线走势偏空,金价已经跌破了此前下降旗形的下轨趋势线支撑这意味着自1183.20美元以来的反弹趋势已经结束。MA均线走势疲软,呈空头排列趋势,且云图下行云也继续维持开口状态,走势极为疲软,这暗示黄金短线的跌势仍未结束。周二亚市早盘,现货黄金千二关口岌岌可危,在强势美元的压制下,金价持续下跌。尽管市场基本面消息较为清淡,但美元指数依旧保持极强的走势,现交投于1年多高位附近。而随着年内风险事件逐渐消退,黄金投资者的看涨情绪也受到很大的压制。双重因素导致黄金重要关口面临失守的风险。

基本面利好因素:

1、道琼斯指数周一收盘下跌602.10点,跌幅2.32%,报25387.18点;标普500指数周一收盘下跌54.79点,跌幅1.97%,报2726.22点;纳斯达克指数周一收盘下跌206.00点,跌幅2.78%,报7200.87点。

2、美司法部长塞申斯于当地时间11月7日下午宣布请辞,并强调他是在总统的要求下做出此决定。

3、美国9月JOLTs职位空缺为700.9万人,不及经济学家所预期的708.5万人。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