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施进格:如何判断贵金属现货黄金的行情走势

[2018-11-14 10:17:09]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由于黄金市场千变万化,价格时刻在变,那么我们该如何判断贵金属现货黄金的行情走势?如何去分析和预测才比较准确?因为黄金本身具有价格,所以具有良好的稳定性,可以规避风险。黄金是与货币密切相关的金融资产,因此很容易变现。那么如何判断贵金属现货黄金的行情走势呢?怎样根据交易量来看?下面具体谈谈。

  技术分析研究以往价格和交易量数据,进而预测未来的价格走向。此类型分析侧重于图表与公式的构成,以捕获主要和次要的趋势,并通过估测市场周期长短,识别买入/卖出机会。

  根据您选择的时间跨度,您可以使用日内(每5分钟、每15分钟、每小时)技术分析,也可使用每周或每月技术分析。因此技术分析能较客观判断短期金价走势,主要技术分析方法有:K线类、形态类、均线类、指标类(KDJ指标、MACD指标和布林带)和浪形结构等等。

  黄金投资直方图交易量表示了在一定时间段内商品或金融工具总的交易行为。通常交易量用直方条来表示(从零点生起的垂直条)。在做图时,作在曲线图或K线图的下端,因而可以将每一时期的价格和交易量图示垂直方向的联系起来。

  黄金交易量越大,垂直条的高度越大。交易量图提供了表示市场中买卖数量情况的方法。当交易量放大时,表示投资工具的这一价格受到了市场的认可。

  相反,如果在某一个价位上的交易量很小,表示市场交易者缺乏交易风趣,因此存在市场价格发生逆转的危险。在使用交易量图表确定价格趋势时,有必记住,在市场放假之前或主要市场统计数据公布之前,市场交易也可能清淡。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