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子昂金师:12.2现货黄金走势分析看涨还是看跌下周操作策略

[2018-12-02 02:00:22]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黄金本周之内历经四季、沧海变幻,呈现“大跌又大涨”的跌宕行情。由于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以及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偏鸽”言论提振美元,对现货黄金形成压制;而意大利松口同意修改预算案,又削弱了美元的部分避险吸引力;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和11月会议纪要呈现“鹰鸽不定”的迷茫现状,使得现货黄金难逃跌宕起伏的命运。这个周末,G20峰会是市场关注的主要焦点,黄金经历了一周的大起大落之后暂时企稳,下一步动向取决于中美首脑在G20会议上的谈判结果。今年大部分时间,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都卷入了一场不断升级的贸易战,美联储对利率的新的更加温和的立场对黄金来说是积极的,尽管大部分反应可能已经体现在黄金价格中。美联储可能会在今年12月举行会议时最后一次加息。此外,欧洲,英国脱欧和意大利持续的地缘政治动荡,与俄罗斯的紧张局势以及其他方面都将支撑黄金,金价将上涨更高原因很明显。

  黄金技术面分析:

  1、日线级别看,日线收下引线较长的十字阴星,受中轨支撑,短期看还是偏强,不过布林走平且上轨开始向下缩口,表明上行的压力较大,同时MA均线走势趋平,且MACD也没有明显方向,看似强势,下周不突破1228高点则仍是震荡,形成拉锯洗盘,下周短线还是先看震荡。尽管当前金价维持区间震荡整理已有些时日,但我个人认为,在这种整理蓄势下,多方向上突破的几率或许更大。

  2、4小时级别,周五的下探回升,再次走出小V反,重现站上布林中轨20一线,而附图指标上KDJ动能指标拐角向上;走持续反弹走势;同时sto双线有意结成金叉,因此,4小时级别整体看来下周金价具备再探高点压制的动能。

  综合来看,下周一操作思路上子昂金师(口未亻言zzr186186)个人建议以反弹高空为主,回调做多为辅,上方重点关注1226-1228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215-1216一线支撑。

  黄金操作建议:

  1、激进者可在黄金回调1218附近做多,破1215止损,目标1223-1225附近,破位持有

  2、稳健者可在黄金回调1215-1216附近做多,止损1210,目标1220-1225区域附近,破位持有

  3、黄金反弹到1225附近受阻可尝试空单,破1228止损,目标1220-1216区域附近,破位持有

  趋势线在投资中是常用的数据参数,学会用趋势线无论是在股票投资还是贵金属投资都会减少失误。趋势线可以分为支撑线与压力线,一定程度下两者是可以相互转化的,关于趋势线的更多介绍内容,子昂金师将为投资者详细介绍。

  一、什么是趋势线

  所谓趋势线就是上涨行情中两个以上的低点的连线以及下跌行情中两个以上高点的连线,前者被称为上升趋势线,后者被称为下降趋势线。上升趋势线的功能在于能够显示出价格上升的支撑位,一旦价格在波动过程中跌破此线,就意味着行情可能出现反转,由涨转跌;下降趋势线的功能在于能够显示出价格下跌过程中回升的阻力,一旦价格在波动中向上突破此线,就意味着价格可能会止跌回涨。

  二、趋势线使用技巧和方法

  支撑线和压力线是可以相互转化的,当价格从上向下突破一条支撑线后,原有的支撑线将可能转变为压力线;而当价格从下向上突破一条压力线后,原有的压力线也将可能转变为支撑线。在某些时候,我们可以发现,价格运行在两条相互平行的趋势线之间,上面的线为压力线,下面的线为支撑线。两条趋势线就构成了通道或形态。

  趋势线的角度至关重要,过于平缓的角度显示出力度不够,不容易马上产生大行情;过于陡峭的趋势线则不能持久,往往容易很快转变趋势。

  趋势线可以分成支撑线和压力线,将价格波段运行的低点和低点连接成一条直线,就是支撑线;将价格波段运行的高点和高点连接成一条直线,就是压力线。趋势线的长短与其重要性成正比,长期趋势线和中期趋势线第一点和第二点的距离不应太近,如距离过近,所形成的趋势线的重要性将降低。

  确立趋势线对于操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顺势而为”就是其中的精华。

  寄语:

  当你还在市场上到处找文章看建议的时候,证明一点,你还在亏损,我们把资金拿来做投资是为了增加更大的收益、而不是已亏损为目的,真正的行情能把握住的有多少呢?相同的文章总是太多,为什么作为一位分析师不能够好好的去编辑文章?帮助那些需要的人?为什么不能够去替学员着想,没有学员就没有所谓的分析师不是么!我是子昂金师,不管你在哪里,我一直在等你。

  文/子昂金师老师微信:zzr186186公众号;子昂金师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