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古凡珂:12.3分析十字,规避风险

[2018-12-03 10:03:45]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股行情中经常遇到“十字星”,但“十字星”在个股不同的阶段,显示其不同意义。如何才能把握好机会,规避风险呢?
  下面给大家介绍几种“十字星”在个股比较关键的时候出现的意义。股价当日收“十字星”,证明个股上涨也难,下跌也不易。但在关键点位,其意义就比较重要了。
  第一,上涨初期跳空“十字星”。一只
  长期在底部盘整的个股,突然有一天跳空高开,小幅收高后,不巧遇到大盘大跌,但最后还是收了一个有跳空缺口的“十字星”,其意义非常重要。一只个股长期盘整,证明有资金在洗盘吸筹阶段。跳空向上就证明有向上拉升之势,不巧遇大盘大跌,只好收一“十字星”。但跳空缺口并没有补上,代表资金做多的决心,虽然后期可能要多盘整几日,但行情会一路看好。这种跳空“十字星”,又叫启明星。中小投资者可在后期逢低积极进入,一是判断跳空缺口是否会被回补;二是看后期是否是放量上涨、缩量整理,以判断其个股后期走势的有效性。
  第二,上涨中期“十字星”。一只个股在正常上涨通道中,一日拉一光头阳线,众中小投资者一致看好。谁知第二天平开,只是上下小幅震荡,并没有出现想象中的强势。第一天追涨的人,又担心有回调的可能,会有很多人逢短期高点卖出。结果第三日却又收一长阳,拉升就此展开,让第二日卖出的投资者痛心疾首。上涨中期的个股,第一天阳线,第二天收“十字星”,是主力资金一种震荡洗盘的手法,故意做出上涨无力的样子,缩量收“十字星”是其要点。
  第三,上涨末期“十字星”。一只个股在上涨末期后,收一“十字星”,一般有见顶嫌疑。因为一只个股长期大幅上涨后,参与的资金获利都较丰厚。收“十字星”,就是代表涨不动,涨不动,就意味着下跌的开始。所以不要小视“十字星”的风险。
  第四,盘中“十字星”。一只个股箱体震荡时,老出现“十字星”,此时的意义不大,只是主力资金在震荡洗盘,不过通过洗盘后,如能放量拉升,可以积极参与。
  本文由古凡珂分析团队策划编辑,解读世界经济要闻,剖析全球大宗商品投资趋势!对原油/黄金/外汇/指数等投资不够理想的朋友,可以关注古凡珂获取实时指导。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