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12.4黄金原油行情分析-赵青耘

[2018-12-04 09:36:00] 来源: 编辑:赵青耘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黄金上周整体表现为宽幅震荡,周初承压回落,震荡走低测试1210支撑后反弹,周三后半夜借助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鸽派言论探底回升,再次测试1230一带压制。

  消息面解析

 

  1、超级央行周来袭:本周二澳洲联储将发布12月利率决议,周三加拿大央行也将公布新一期利率决议,市场对两央行的预期皆是按兵不动;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将于周二发表讲话;此外美联储本周也是动态不断。周一有三位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周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发表讲话,周四美联储将公布经济褐皮书。

  2、本周四OPEC+减产大会将召开,届时OPEC产油国和俄罗斯将讨论减产的具体数据,投资者需警惕油价震动。

 

  3、本周五将迎来本周最重磅数据:非农数据。在10月非农录得大增25万人之后,本次的预期值为增加20.5万人,整体属于中规中矩。除非出现23万人以上,或者16万人以下的实际结果,否则给予市场的冲击料将有限。

 

  黄金走势分析及建议

 

  黄金上周整体表现为宽幅震荡,周初承压回落,震荡走低测试1210支撑后反弹,周三后半夜借助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鸽派言论探底回升,再次测试1230一带压制。在1230未能突破的情况下,继续走震荡,最终周五再一次回踩1216后反弹收线在1222一线。周线再一次十字收线,连续两周收出十字。昨日,黄金亚盘上涨,一波加速突破1230之后,欧盘却并没有延续,而是横盘震荡之后小幅回撤。行情没有延续性,并不强势,仍是以震荡的节奏运行,只是区间不断上移而已。今日保持看多的思路,做多点位需下移一点,参考1228附近,继续看新高;若用分批入场的方式,点位可随意一点,控制好仓位,头轻脚重即可。

  原油技术面解读

 

  原油在低迷下破50关口后却又给空头当头一棒,这也离不开减产消息的原因,当然除了消息面技术面也有反弹的理由,周线连续大阴之后行情很难有大的跌幅,整体来看11月原油走势创出了10年以内的单月最大跌幅,50关口虚破后今日早盘跳空高开打破了盘中上周持续承压的52.3关键阻力点,那么此位将作为后市高低转换位。目前基本面有利支撑原油多头发展,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他与沙特就延长石油减产协议达成一致。关于数量还没有最终决定,但俄方表示两国将监控市场情况并迅速做出反应,这一系列的消息刺激是推动今日早盘强势破位52.3关键阻力点的重要因素,结合盘中表现来看50关口虚破后企稳52.3那么配合短期基本面的消息刺激,我们的交易只能以52.3从阻力转变的支撑作为核心点展开低多看反弹的思路,上方前期盘中的起跌点都将演变为重要的阻力线,那么今日压力位看在54关口,破位还有延续。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