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孔文茵:12.10黄金多头若企稳,有望进一步拉伸!今日走势分析及操作策略

[2018-12-10 10:25:48]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消息面分析:

  周一亚市盘中,现货黄金开盘走高并触及1250整数关,为7月11日来最高水平。金价走势受到美指回落的支撑,此外,华为高管被捕一案也使得市场避险情绪升温从而提振金价。上周五公布的非农数据不及预期,这也使得市场对美元指数的看涨情绪降温,而美联储布雷纳德的鸽派讲话也是美指承压的因素之一。

  上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报告显示,1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数变动为15.5万人,大幅不及经济学家所预期的19.8万人。且消息薪资环比增长0.2%,不及预期。黄金出现了小幅破位的行情,顺势而涨,突破了1245的阻力带。
 

  美联储布雷纳德表示,金融市场预计通胀表现降温,存在暂停加息的理由;美联储可能考虑推迟12月的加息,因为收益率曲线收窄,之后等到1月才采取行动;美联储当前并不处在应该加息的位置,存在12月加息令收益率曲线出现倒挂的实际风险。

 

5c0dc458abfe444.jpg

 

  技术面分析:

  上周黄金不仅创下7月11日以来新高的1250.04美元,而且刷新今年3月23日当周以来最大单周涨幅,终盘收高2.13%至1248.31美元。因中美同意暂停加征新的贸易关税。并且美国公布的11月份就业数据逊于预期,进一步解释了美债收益率曲线出现部分倒挂,暗示美联储明年升息可能放缓。这些都削弱了美元买需。美中在阿根廷举行的20国集团峰会间隙举行了会晤,双方同意暂停加征新的贸易关税,同时举行磋商以解决现有争端。这促使投资者卖出美元,使黄金对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而言更便宜。由于在美国升息的背景下,美中爆发贸易冲突,使美元今年一直是投资者青睐的避险资产,削弱了黄金的吸引力。

  现货黄金暂时在1250关口上方附近遭遇阻力,多次未能有效突破,若金价能持稳站上此关口,将会看至1260关口或更高。反之,若金价不能突破此关口,则会转入盘整下调。日线方面,黄金日线虽然收线带有长上影的阳线,多头走势有所放缓,但是不难发现日线上的低点不断在上移,高点不断刷新高,K线呈现梯形排列向上走高的走势。目前日线上虽然有所回踩,但是已经启稳于1230一线上方,并且日线上扬结构未被破坏,只是上行期间短暂回调后蓄势,以待再次冲高。

  四小时方面,黄金价格短线走势震荡偏涨,短线来看,金价走势或有进一步反弹的空间,KD以及RSI指标均进一步反弹且云图上行云没有明显的回落迹象。周一白盘时段,上方仍关注1258附近阻力,下方关注1240附近支撑,突破1250企稳转为看涨牛市来临。

  综合来看:上周五的非农依旧未造成多大影响,非农数据利多,金价小时线单阳线上冲1246一线,暴涨6美金而已,不知各位朋友把握的如何?对于接下来一周的行情,孔文茵建议还是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重点关注1256-1258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240-1242一线支撑。

 

5c0dc47e4c7b922.jpg

 

  基本面利好因素:


  1、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5.5万人,不及预期的19.8万人,美国11月平均每小时工资环比0.2%,不及预期0.3%。

  2、美联储布雷纳德发表的年度“最鸽派”的讲话。他表示,金融市场预计通胀表现降温,存在暂停加息的理由。

  3、美国11月ADP就业人数变动17.9万人,不及预期值19.5万人和前值 22.7万人。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国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97.5,好于经济学家所预期的97。

  2、美国10月***库存月率终值(%)为0.8,好于经济学家所预期的0.7。

  3、美国11月ISM非制造业PMI公布值为60.7,好于经济学家所预期的59.0。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