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赵青耘:黄金投资如何控制仓位 稳健收益

[2018-12-10 10:28:42]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每个人在入市的时候资金大小不一、同样结局也不一样。在资金账户出现严重的损失往往都是由小亏损逐步累积后形成的,这种状况应该说比较有普遍性。
  每个人在入市的时候资金大小不一、同样结局也不一样。在资金账户出现严重的损失往往都是由小亏损逐步累积后形成的,这种状况应该说比较有普遍性。要改变此状况,需要提高盈利单的次数并适当做些策略上的调整。这里赵青耘主要谈单次交易所造成的大损失。



  如果用10%的资金在黄金市场里做交易,一笔单子最多能亏到哪里?从这一点可以看出,账户里的大损失是和资金的投入有直接关系的,总资金10%的风险在满仓状况下能承受一成的波动,如果是用半仓的资金可以承受20%的反向波动。



  在黄金市场用大仓位交易的时候不允许任何人可以承受过大的初始头寸风险,哪怕是有可能获得几倍的利润。在做每笔交易之前,交易计划里都要对此笔交易索要曾受的风险做个评估,你打算拿多大的风险资金来对抗市场里的波动?如果是比较普遍的单笔交易,最大冒总资金5%的风险,动用多大的仓位比较合理,主要取决于图表差生多大的波动会导致出现止损必要的局面。



  从刚开始建立仓位时说起,你为何要在这时买进?当时买进的理由是什么?是技术上的追涨还是抢反弹?还是对基本面进行分析后所做的长期投资?



  技术上的买进,当有这个决定的同时也应该意识到,将来要按技术图表的情况来处理,一个可靠的图表止损反转点离现价有多远是要考虑的,如果远,是否就要考虑投入的方法要做细致长远些的打算?如果长期趋势向上的,回落后可以认为是调整,这种情况也不能主管认定它将来还是会创出新高的,即使各方面都很理想。如果是很短期的交易,比如受强烈上涨吸引,满仓大金后出现低于成本的状况时怎么去处理?这点赵青耘认为是值得大家考虑的,是交易就得承担风险,普通的交易策略至少是拿相同的风险博同等利润,如果为追求交易的可靠性减少交易次数,至少是拿同等的风险博数倍利润的;有一个比较特殊的情况是拿10元风险博低于10元利润的单词交易,采用这种方法的人无疑都是很自信的胜算概率的,小波动几乎都能抓住,次数累计下来也是可以赢得很高利润的。



​  控制仓位应要注意这几点原则问题。



  1、永远不要满仓。



  2、把握小的时候轻仓,把握大的时候重仓,没有把握的时候空仓。这就印证了一句话:会买的是徒弟,会卖的是师傅,会空仓的是祖师爷。当预测趋势将要改变的时候,轻仓作战略单或者不做,当趋势已经改变(比如突破趋势线,多根均线尤其是长期均线调转方向,或突破其他某个重要压力或支撑)时轻仓做顺势单;均线整齐排列时,择机重仓做顺势单。



  3、分批建仓,分批平仓,善用止损。



  那么会有投资者问到我,建仓多少算轻仓、多少算重仓呢?关于这一点的话没有统一的说法,我认为低于总资金30%算轻仓;大于50%算重仓。如果你做重仓一定要在非常有把握的时候。做黄金投资首先要了解交易法则,其次在实战中如何提高交易收益。今天赵青耘总结的一些实战经验和技巧希望能对大家有帮助,在投资界走的会更顺。



  赵青耘主做黄金,中国贵金属行业协会认证分析师,笔者从事大宗商品原油沥青、金银等研究分析多年,更多投资技巧关注赵青耘。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