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钱怀晴:12.11美经济看衰,美联储加息三次?

[2018-12-11 17:07:44]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摘要:尽管近期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会暂停加息的步伐,同时预计2019年美国将会面临衰退,但是丹斯克银行认为美国的经济在2019年仍将维持强劲,2020年美国经济才会出现衰退的风险。这是因为美国的市场情绪依然相对乐观,同时财政刺激政策依然对经济起到了支撑作用,同时丹斯克银行认为美联储将延续渐进式加息的立场,并在2019年再次加息3次。
晴励志:作为家境贫寒、出身平凡的普通人,我们的周围,从来都没有一位睿智的长者或者师友,在适当的时机给我们提供足够清晰、明确的建议和指点,人生的每一步路,都需要自己反复试错,不断摸爬滚打,才能在摔得鼻青脸肿之前,找到那个适合自己的方向。
随着特朗普面对跛足政治,同时美国的债务问题开始发酵,欧洲开始逐步的加息,美国的经济将面临衰退的风险,美元可能将真正见顶。
尽管近期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会暂停加息的步伐,同时预计2019年美国将会面临衰退,但是丹斯克银行认为美国的经济在2019年仍将维持强劲,2020年美国经济才会出现衰退的风险。这是因为美国的市场情绪依然相对乐观,同时财政刺激政策依然对经济起到了支撑作用,同时丹斯克银行认为美联储将延续渐进式加息的立场,并在2019年再次加息3次。
美国的经济增长依然强劲,过去两个季度GDP增长率维持在3.5%至4%之间,这可能会使得美国的2018年GDP增长年率达到3%。这是因为特朗普的减税政策以及更高的财政支出使得美国的财政政策总体具有很强的扩张性。目前美国将进入美国历史上最长的经济扩张期,这使得市场开始猜测美国的下一次经济衰退将在何时发生,尤其是美国的收益率曲线近期趋平的走势被市场视作是经济衰退的一个可靠的信号。近期市场关于美联储将会逐步停止加息的言论甚嚣尘上,丹斯克银行认为这是市场的过度解释,因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总体上仍然认为联邦基金利率政策应当是中性的,中性利率依然是3%附近。丹斯克银行认为这一过程将在2019年6月完成,在那之前,2018年12月、2019年 的3月和6月将会分别加息。一旦这个过程完成,美联储将会停止加息的步伐,更多的加息将会取决于美国的经济和市场的运作方式,但是从中期来看,随着欧洲央行加息的临近,欧洲近几年的资本外流的状况将会终结。随着欧元升值,欧元兑美元将会在未来6至12个月获得支撑,预计欧元将会在6个月内上行至1.18,之后将会触及1.25。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