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旬子岩:12.21 早评 黄金、原油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2018-12-21 09:36:13]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子岩寄语:

 

       有很多时候,都在想为什么同样的行情,获利的总是别人?别拿自己的盈亏与别人比,你根本不知道别人经历过什么,有些行情错过了道歉也无法挽回,盈利的时候一定要学会放肆,错误的时候却要及时低头,风险就像一只野兽要懂得控制,利润却像一匹野马要偶尔放任。看淡得失,把握思路才是重点,不要本末倒置了!

 

  周四(12月20日),日内公布的数据喜忧参半,对市场影响不明显。数据显示,美国至12月1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1.4万人,高于前值20.6万人但低于预期21.6万人,三周以来首次录得增加。数据处于近49年的低点虽略有上升,就业市场和整体经济潜力依然在增强;美联储也表示,近几个月来的平均就业增长表现强劲。

 

  尽管隔夜公布的美联储决议鸽派程度不及市场预期,但美元指数涨势未能持久,日内转而大幅下跌。美联储继续加息之际,市场愈发担忧美国经济可能正失去动能,除此之外,资金回流大幅放缓以及年底前清仓等因素也令美元承压。随着美元下挫,现货黄金强势崛起,一举冲破1260关口,并且最高目标是触及1266位,不能不感慨,黄金太强势了!

 

20140309131524_LMiKz.thumb.600_0_副本 - 副本.jpg

 

  【黄金单边暴涨后,今日黄金走势分析,操作思路布局:】

 

  目前从日线上看,黄金多头仍具有多头冲高的优势!周四黄金而言,在美联储打压下挫触及1242低位后,强势的触底反弹,并且金价在向上试探1258一线阻力后,小幅回撤,随后在美盘数据的影响后,黄金强势的去试探新高,最高是冲击上方1266高位,大阳的拉升,再次使得前一日的阴线成为蓄力阴k,忽略其下探的力度!

 

  从黄金四小时走势上看,金价在下探布林带中轨一带支撑后止跌反弹,目前是单边的连阳走高,虽然有停顿,但都是蓄力的上行,KDJ指标昨日在进入低位后日内再次交叉形成金叉向上运行,MACD快慢线于零轴上方散发向上运行,红色上行动能呈放量形态,盘面显示四小时下探修复后再次进入上行趋势中,短线上方压力位于1268和1275位,下方支撑1250、1253一线附近;

 

  那么综合来看,在大周期技术面看涨的形态下,今日我们思路顺势而为,关注低位支撑顺势的上看即可:关注下方1254一线,低位支撑有效,多单布局上看即可!

 

  回撤低位1254,多单上看,目标1268损1250!但是考虑一点,周五谨防黄金的变盘,若是支撑破位,则需要重新的考虑布局的方向,一切以实盘布局为准!

 

timg (11)_副本.jpg

 

  【原油持续的走低,低位的支撑在何方?】

 

  原油开盘弱势整理,欧盘快速击穿低点。昨日反弹修正之后,隔日再放量下跌,起到修正蓄势的效果,早盘在47.20附近整理承压。这种反复的行情。趋势虽然看对,但也容易踏空点位,毕竟没什么反弹。所以给人的感觉,做空太激进,但是错过后就没有了机会!

 

  对于直接下挫后,反倒不好追单。进入破低即修正,追空容易追在低位,稍有反抽就会扫掉损,如果进在低位,反弹过程比较被洗出局,所以稳健的朋友关注反弹后布局即可。昨日美盘留意低点45.8二次下破。但也只是触及反弹,短线形成的是一个触底反弹的趋势,那么今天的思路依旧是反弹做空即可,关注上方46.7和47.2的压力,不破可分批空单的布局!目标放在下方45.6新低!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

             2018年12月21日周五

 

  ①07:30日本11月全国核心CPI年率

 

  ②08:01英国12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③15:00德国1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④15:45法国第三季度GDP年率终值

 

  ⑤17:30英国第三季度经常帐及GDP年率

 

  ⑥21:30加拿大10月零售销售月率及GDP月率

 

  ⑦21:30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

 

  ⑧21:30美国第三季度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季率

 

  ⑨21:30美国第三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

 

  ⑩21:30美国1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

 

  ⑪23:00美国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⑬23:00美国11月个人支出月率

 

  ⑭23:00美国11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及年率

 

  ⑮次日02:00美国至12月21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      解读国际经济要闻,追踪市场动态、直击全球热点、剖析突发事件、每日行情解读,敬请关注子岩。有操作不如意的可以通过q:3375736422 即可找到我。不求单单盈利,只求稳健获利,制定好方案,掌握好趋势,获得一个长期稳健的盈利!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我是黄金原油分析师旬子岩,期待你的出现!

 

 

文/旬子岩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