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孔文茵:市场又现大波动!油价坐上过山车,小心美元月末强劲反弹

[2018-12-28 10:44:26]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随着2018年交易即将结束,金融市场波动性陡然增加,尤其表现在股市和原油市场上面。隔夜美股上演“超级大逆转”,道指在不到两个小时内上涨逾800点。而在原油市场上面,随着股市波动加剧,油价最近数日也犹如“坐上过山车”,在此前一日一度暴涨逾10%之后,周四油价又出现大跌。因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不佳,美元继续承压,投资者需要对美元获得月末强劲买盘支撑保持警惕。

  周四,美国股市再度表现动荡,在全天多数时间徘徊在熊市边缘之后,尾盘自盘中低点冲高收涨。美国东部时间下午2点左右,主要股指自盘中低位开始飙升。

  周四早些时候,由于中美关系再度紧张,股市下跌。外媒一则有关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在考虑签署一项行政命令的消息令市场担忧情绪重燃。特朗普总统正考虑签发行政命令,禁止美国公司使用中兴和华为的服务。

  随着股市剧烈波动,原油市场最近数日也犹如坐上“过山车”。因一些投资者怀疑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同盟达成的减产协议是否能帮助降低供应,WTI原油周四下跌3.5%。

  当前原油市场上的悲观看空情绪并未得到实质性改善,一切都需静待1月1日起减产行动的实施。

  警惕美元获得强劲月末买盘,周四美市盘中,美国最新公布的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创下五个月新低,美元指数承压下滑。

  面对贸易战的不确定性上升以及特朗普抨击美联储,美国人的乐观情绪正在逐渐消退。伴随着明年经济前景疲软的同时,美国房地产市场出现新的降温迹象, 并且制造业正在开始下滑。疲软的经济数据出炉后,美元指数遭到打击,最低一度触及96.41。

  受美元走软支撑,金价继续保持坚挺,目前仍维持在1275美元/盎司附近。金价周三曾触及1,279.11美元/盎司,为6月份以来最高。

  受股市走势震荡、华盛顿政局和美国2019年加息次数料减少影响,金价有望创近两年来最佳月度表现。月底的再平衡应是美元在月底前的一大推动力。全球股市疲软应会引发对美元的“强劲”正流入。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