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章倾杰:1.3黄金今日分析及操作1.3

[2019-01-03 14:21:45] 来源: 编辑:章倾杰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投资不应该是风险投资,而风险的含义不是说它本身就是存在风险,风险的含义是指你个人盲目学习和盲目的向别人学习,才让投资变为风险投资,投资的本身含义其实就是投资,所以我觉得投资本身就是为自己获得利益,选择正确的学习方法才是你获利的关键。就像千里马与伯乐一样,你就是伯乐,而我就是那匹助于伯乐的千里马,正是因为有了伯乐才会让我这匹千里马脱颖而出,也是因为千里马才会使伯乐脱颖而出,所以我本身认为双赢才是投资的目的,哪怕一方获利,一方亏损,都不是一场完美的操作。

  1月2日欧洲时段,美元指数大涨,交投于96.7附近,刷新四个交易日新高至96.6674,涨幅0.65%。受此影响,除日元外的非美货币普遍大跌。澳元兑美元也创出近2016年2月以来新低,受到全球经济下滑及大宗商品下跌带来的拖累。原油下跌,所有人的目光都将集中在美国产量的持续飙升。

  周三(1月2日)欧洲时段,美元指数大涨,交投于96.7附近,刷新四个交易日新高至96.7307,涨幅0.65%。受此影响,非美货币普遍大跌,除日元外。欧元区重要经济体普遍制造业PMI数据不佳,反映未来经济表现料放缓。澳元兑美元也创出近2016年2月以来新低,受到全球经济下滑及大宗商品下跌带来的拖累。

  欧洲时段,原油大跌,刷新三日新低至44.41美元/桶,因美国原油供应飙升和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再加上美国对伊朗重新实施制裁的信号喜忧参半。在生产方面,所有人的目光都将集中在美国产量的持续飙升。尽管OPEC+将从今年1月起减产120万桶/日,但投资者对此仍没有感到乐观。

  黄金:黄金近两天黄金价格一直徘徊在1280上下震荡,黄金价格进一步走高暂时持稳1280大关,截止目前金价最高已经触及1288.5一线;整体多头格局得到进一步确认,不过短线需警惕潜在利空因素,特别是本周,特.朗.普向众议院民主党抛出橄榄枝,暗示希望达成协议以结束政府停摆局面。经过双旦假期的间歇性休市后,市场关注度也断断续续,假期余味还在延续,本周焦点就已经聚集在非农数据之中,数据周密切关注数据情况,操作需谨慎。

  技术面来看:日线走势稳步提升,均线系统依次多头排列,值得注意的是KDJ向上放缓,屡有向下弯头的迹象,MACD红色动能下降,但上涨趋势影响不大,初步分析黄金仍维持上行走势,短线面临回调。4小时方面,价格维持1280美元附近运行已有好几日,短期均线上扬势能开始衰竭,短周期指标率先下探,4小时上回撤寻求加剧。犹如开头所讲,看涨但不能在高位追涨,不过短期内4小时上出现的回撤需求也不足以扭转现有的强势局面。综合来看:短期金价虽然在1286-1290一线遇阻,但是黄金金价运行的低点在逐步抬高以及回撤的力度也是越来越小,思路上还是要保持逢低做多的思路。先关注上方1290-1294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282-1280一线支撑。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