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钱怀晴:1.4现货黄金、原油、外汇短线交易策略

[2019-01-04 14:27:28]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摘要:1月4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窄幅震荡,隔夜汇价受到制造业PMI数据的拖累,目前市场等待晚间的非农就业报告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现货黄金则继续受到避险买盘支撑,需要警惕千三关口的压制;原油市场,OPEC提前执行减产给油价提供支撑,API原油库存下降也利好油价,短线偏向震荡反弹,还需留意全球股市和晚间EIA数据表现。

怀晴励志:一个内心自卑的人,外在表现一般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对别人的语言行为过分敏感,总觉得而别人话中有话矛头指向自己。二是外在行为常常表现为过激反应,为一件小事或一句话大发雷霆,因为内心的虚弱需要用外表的强悍来保护。克服自卑最好的办法是某件事做到极好,赢的别人赞美,这样胸怀自然就开朗了。

周五(1月4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窄幅震荡,隔夜汇价受到制造业PMI数据的拖累,目前市场等待晚间的非农就业报告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现货黄金则继续受到避险买盘支撑,需要警惕千三关口的压制;原油市场,OPEC提前执行减产给油价提供支撑,API原油库存下降也利好油价,短线偏向震荡反弹,还需留意全球股市和晚间EIA数据表现。

美元指数:
解析:隔夜美国ISM制造业PMI数据录得两年来最差水平,对美元有所拖累,不过ADP数据比较乐观,市场对晚间非农的预期也偏向乐观,这仍给美元提供支撑;短线走势变数较大,汇价仍守住96整数关口上方,多头仍有一些机会。但晚间美联储官员的讲话、特朗普和两党领导人的谈判也需要予以关注。

日线级别:震荡;KDJ金叉运行,MACD死叉运行,汇价在均线之间穿梭,短线变数相对较多,下方留意100日均线95.99附近支撑,上方留意20日均线96.79附近阻力。
  若下破95.99附近支撑,则增加短线看空信号;进一步支撑在11月7日低点95.67附近;
  若上破96.79阻力,则增加短线看涨信号,进一步阻力在97整数关口和12月18日高点97.17附近。
由于1月1日的锤子线底部信号仍在,在失守96整数关口前,短线略微偏向多头。

1小时级别:低位震荡;MACD绿色柱萎缩有结成金叉的迹象,KDJ金叉,短线留意布林线中轨96.42附近注,若顶破该位置,则增加短线看涨信号;布林线上轨阻力在96.72附近。
下方留意布林线下轨96.12附近支撑,若意外失守该位置,则增加看空信号。

阻力:96.76;97.00;97.17;97.46;97.71;
支撑:96.15;96.00;95.80;95.67;95.29。
结论:短线走势变数较大,失守96.11前,震荡偏多。


2、现货黄金:
  解析:美国股市继续拖累全球股市,推升避险买盘,给金价提供支撑,但市场对非农预期比较乐观,金价1300整数关口也存在较强的阻力,非农前可能会有一些回调。不过,美国政府依然停摆,除非数据特别靓丽,否则还很难大幅扭转金价的涨势。

日线级别:单边上涨;MACD金叉运行,KDJ金叉向上发散。均线多头排列,上一交易日光头阳线,上涨动能仍存,在出现顶部信号前,金价偏向高位震荡或者震荡上探;初步阻力在1300整数关口附近;6月15日高点阻力在1303.13附近,6月14日高点阻力在1309.22附近,该位置阻力相对较强,短线上破该阻力的难度较大。

考虑到1300整数关口存在较强的心理阻力,非农数据前,可能会有一些多头离场,这可能引发一些回调行情,初步支撑在1292附近;进一步支撑在5日均线1287.25附近,然后是1280整数关口附近支撑;10日均线支撑在1276.28附近。
   若失守5日均线1287.25附近支撑,则增加短线看空信号;若意外失守10日均线1276.28附近支撑,则增加中线见顶风险。

1小时级别:单边上涨;高位出现类似“墓碑线”顶部信号,KDJ死叉,该周期金价存在回调风险,留意1292附近支撑,若失守该位置,则金价可能会进一步跌向布林线下轨1282.48附近支撑。
若金价坚守在1292上方,则后市仍有机会继续上探,上方阻力参考日线级别分析。

阻力:1300.00;1303.13;1309.22;1314.83;1325.91;
支撑:1292.00;1287.25;1284.48;1280.00;1276.28。
短线操作建议:保守者观望;激进者非农前逢高做空,非农后随机应变。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