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孔文茵:1.11鲍威尔放鹰美元走强昙花一现,仍需警惕黄金“盘久必跌”

[2019-01-11 11:03:05]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前言:再不会为了一句话,而和人争得面红耳赤;再不会为了一个漫不经心的承诺,而欲生欲死。抑或流年里少了那些朗声大笑,取而代之的却是温婉的微笑。坐在电脑前,静静地听一首歌或看一篇文,常常是被一个旋律、一句话或一幅图所感动,而在不期而至的灵感中,任指下敲出袅娜的花。岁月荏苒,什么都可以改变,唯一不能改变的是天性中的善良和善感。

  基本面解析:

  现货黄金小幅走高,涨幅0.27%,因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偏鸽的讲话抹去了部分鲍威尔偏鹰讲话对于美元的提振作用。不过尽管美国政府停摆已经进入了第20天,但是此前市场所担忧的80万政府工作人员无法获得薪水的担忧出现了明显的转机,降低了市场对于美国政府停摆的担忧情绪。此外早些时候美国失业金初请人数也少于预期,这都对美元形成了支撑,因此短时间黄金持续上行的走势仍将受到限制。从近期走势看,黄金总体交投于1275至1300美元区间内,任何时候跌破这个区间预计黄金将会一波顺势行情。

  周五凌晨美元从近三个月低点反弹,因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联储打算进一步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暗示收紧货币政策还没有结束,同时表示对加息能拿出耐心,否认美国衰退风险。鲍威尔偏鹰的表态和此前美联储会议纪要偏鸽的观点形成对比,令美元出现了一波回升,因而施压黄金。

  黄金技术面解析:

  1小时图上,黄金在测试了收敛区间上沿后出现了反弹,暗示了1286美元附近是一个较强的支撑,近期只要维持在这一线上方,预计将再次测试1300美元附近。

  但是需注意,近期黄金多次冲顶失暗示黄金可能会选择方向,市场多数机构给出的观点是金价近期将会选择突破1300美元或是跌破1275美元。

  建议:1291-93.8之间做空,各百分之三仓位,均价1292.4,防守1297,下看1282.7-80.8到位减仓设平保护。

  文茵寄语:我是孔文茵,一位愿意陪你同舟共济的分析师。希望文茵的文章能给你们带来收获,在接下来的投资里顺风顺水,如果有不懂的地方,可以找我私聊,我不仅是一位指导老师,也是你生活中值得一交的朋友,如需了解更多现货投资、交易手法、操作技巧、多空解。套以及K线等知识可以找到文茵来交流学习!

  文/孔文茵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