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孔文茵:1.25三大利空打击黄金多头信心,今日交易策略分析

[2019-01-25 10:29:30]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前言:走得更远,关键在于与谁同行!投资漫漫路,选择很重要,在投资的过程中,选择一个有实力有负责的老师尤为重要。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我们只有在与他人团结合作的基础上,相互学习,相互交流,我们才能有所成长。投资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无论你现在是还没开始做单,还是处于亏损状态;无论你是老手还是新手。接下来,孔文茵给你制定一个详细的规划,我们携手畅游金油之中!

 


  黄金基本面解析:

  金价下滑,一度失守1280美元,刷新近三日低点至1276.86美元/盎司,虽然美国政府继续关门、委内瑞拉宣布与美国断交等风险事件的支撑下,黄金获得了部分反弹动能,但美元走强,全球股市回暖,风险偏好提升令金价承压,近日现货黄金多次跌破1280美元关口。
 

  金价近期目前主要面临三大利空因素,首先,目前美国经济整体尚可,且明显好于欧元区,将对美元形成托底效应。目前,美国花旗经济意外指数为-7,与欧洲的-86形成鲜明对比。美国经济的比较优势得到强化,力挺美元指数在近期震荡反弹,限制了金价的上行空间。

 


  其次,市场已充分消化了美联储今年可能不加息的预期,让贵金属的利多大打折扣。目前,利率期货隐含美联储全年都按兵不动的概率已经升至71%,甚至还出现6%的降息25个基点的几率。这与美联储加息两次的预期有较大差距,也说明了市场的悲观心态已经充分计入市场价格。料难以推动金价的单边上涨。
 

  最后,近期市场出现风险偏好的回升,风险资产整体走强,包括中美股市在内的全球股市出现一波涨势,原油等大宗商品也走强,市场的风险偏好持续升温让金价难有表现。

 


  黄金技术面解析:
 

  黄金自上周打破震荡局面后,本周并未延续跌势,而是围绕1278-1286区间进行窄幅震荡。今天开盘于1282位置附近,经过小幅上冲后受阻于1285位置附近,总而言之记住一个原则即可,1286下方持续看空,即便短线也有空间,更重要的是个人看好下破1276.5的低点,想博弈的也可以去尝试,较为保守肯定是短线拿到空间离场,目前来说,欧盘继续下行到1278,短线在慢慢转弱,继续等跌破1276.5这个位置,操作上继续维持看空做空,空仓的关注1283一线做空,止损1287,目标1273-75,盘中随时会出现信号,注意把握时间点,有时候也不要死等,如果你不是很懂心里犹豫不定或者把握不住行情,请及时的与孔文茵交流获取指导。

 

 

  晚间初请数据公布利空黄金再次下探了一波试探1276的支撑后走触底反弹,目前行情交投于1283一线,行情如孔文茵预期一样在区间1276-1286反复,做空都难延续,关键支撑和阻力都没有破位,也使得多空单的利润空间受限,10个点的区间点位稍微高点或者低点都没有太大的利润甚至可能被扫损,震荡行情操作上对于进场点位的要求还是比较高,短线走势孔文茵认为黄金仍有下破1276的风险,操作上孔文茵建议反弹高空为主,低多为辅看黄金延续下跌。


  黄金策略:

  1、建议1283附近空,损1288,目标下看1276-73区域;

  2、建议1273附近多,损1268,目标看1280-82;

  文茵寄语:投资是个长久之计,不是一朝一夕,所以不可操之过急。就算你现在亏损了,那也没什么可怕的,只要选择正确,失去的都会再回来。聪明人总是结伴而行,把握做单时机,掌握行情动向,方可百战百胜。无论成功还是失败,都让我们明白,人生需要一个好的心态。人生的进退,生活的好坏,有时取决于我们的心态,努力是一种结局,放弃也是一种结局。只是不同的心境,有着不同的结果,你笑天是蓝的,你哭天是阴的。学会投资,需要一个好的心态,走好人生,需要一个好的心境,心态有时决定着你投资的成败。

  文/孔文茵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