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孔文茵:2.15事关中美股市乍暖还寒,黄金多空谨慎布阵

[2019-02-15 19:50:32]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前言:进一步没资格,退一步舍不得,命是弱者借口,运乃强者理由,花时间省钱的真穷,花钱省时间的真不穷,高手玩金融,中手玩资源,低手玩项目,人生需要不断的仰望和跳跃,生命的取向越高,生活的质量越高,格局不高,说不出高雅的话,成不了千秋业,离不了万世功。

 


  黄金消息面解析:

  因上日美12月零售销售异常疲软,且纽盘时段美国白宫方面证实,总统特朗普将签署最新支出法案,避免政府再次停摆,同时将采取包括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等其他行政措施,以获得更多边境墙修建资金;在上日的恐怖数据公布后,美债收益率普遍走低,10年期利率交投于2.66%附近,较此前2.69%水平小幅走软。日内事件中,关注中美贸易本轮磋商进展、特朗普签署最新支出法案以及就边境墙问题采取的其他措施。
 

  中美贸易谈判本轮磋商结束,双方均未立即发布声明,目前尚不清楚中美谈判是否取得进展。上日美贸易代表莱特希泽与美财政努钦于中国北京与中方展开高层级贸易谈判,周五时段这一轮谈判进入第二日。鉴于风险情绪回暖,黄金周五亚盘至欧盘发稿前,波动收敛,接近4美元/盎司,部分避险在于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同时美元的相对稳健也抑制了多头进一步的攀升。上日的12月零售销售数据再次成为美联储暂缓加息的理由,应当对看涨黄金是有利的。

 


  此前美国会两党通过了一份原则性协议,试图避免今日之后政府再次陷入停摆的危机。目前参议院内几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均反对特朗普这一做法,而国会中少数自由党委员也反对这一做法,表示特朗普用这一措施来获得边境墙资金的做法并不值得。以美国国内局势看,特朗普这一决定触发了白宫和国会之间新的矛盾,两党议员都对他在权力上的使用表示担忧。日内这一事件或触发市场一定波动,建议做好止损准备。

  黄金技术面解析:

  首先从日线上面看,日线收阳带有下影线,布林带开口向上,金价运行在中上轨,均线多头排列,运行在k线下方形成支撑。4小时级别看,k线继续收阳,布林带开口向右走平,金价运行在中轨附近,均线粘连向右运行中,整体表现震荡区间运行中,1315-1302区间。
 

  综合来看笔者认为,近期黄金整体走势偏于震荡,但是在近日消息面数据,大多利多黄金,概率上看,黄金有上破压力的可能。今日操作考虑以回调布局多单为主,上方压力位1315-1323,下方支撑1307-1302。若金价回撤在1307位置得到支撑,大概率上将上测上方1315位置压力,破位上看1323。

 


  今日黄金交易策略:

  回调1307布局多单,激进考虑1309,目标看1315-1323,回撤1302加仓,止损带3美金。分批谨记轻仓;

  文茵寄语:人一生常常在不断奔跑,而奔跑不在于瞬间的爆发,取决于途中的坚持。很多时候成功就是多坚持一分钟,只是我们不知道这一分钟会在什么时候出现。所以,在一切尚未定论之前,我们不要停下脚步。因为我们放弃的不只是一个事业,更是一个梦想!每天送给自己一个礼物,那就是自我鼓励,自我肯定,自我超越!每一位在读这篇文章的人,感谢与你相遇!简单的一篇文章,希望可以帮助你。

  文/孔文茵(指导唯心 kwy1633)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