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文木梓:为什么做原油投资看对了行情却输在盈利上?

[2019-03-14 15:09:52]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原油投资很火爆,人人也都说原油投资很赚钱。为什么那么多人炒。石。油看对了行情却输了盈利呢?

  原油投资很火爆,人人也都说原油投资很赚钱。为什么那么多人炒。石。油看对了行情却输了盈利呢?

  

  一、建仓的时机

  

  原油市场风云变幻,有时候我们虽然趋势是看对的,但是行进过程中是波浪式的,震荡中夹杂着修正波,也就是说长期,中期,短期的趋势可能并不一致,例如:趋势是长空,但一个大反弹波就足以让仓位受到极大亏损,以致于被迫止损出场或断头阵亡,所以即使看对趋势,没掌握到波动的节奏,依然可能会发生亏损。

  

  解决方法:顺势而为,在合理的点位建仓,掌握波动的节奏,当趋势不明确时还可以分批建仓。

  

  二、资金管理的问题

  

  原油投资实际操作的过程中,可能一笔单子就是10手,因为手数太多,造成只要跌个100点,亏损金额可能就很大,心理的恐惧感会提高,最后因为亏损压力过大而容易选择止损。或者因为加仓单子点数位置太近,造成行情一反转,造成总仓位的单子发生亏损,仓位太多的压力将会使得交易者忧虑,恐惧,最后受不了压力,选择减仓而发生亏损。

  

  解决办法:注意控制仓位,每次开仓时不超过总资金的30%,最多在50%以内,这样可以防止补仓或其它特殊情况的发生。

  

  三、赚小赔大

  

  赚钱的单子很快就获利了结,但赔钱的单子却熬到受不了才止损,一般交易者获利都是去头去尾的一小段,亏损却是从头到尾扎扎实实的一大段,以致于一段时间过后,赚的永远无法弥补亏损的金额,正确的做法应是让利润持续而控制亏损。

  

  解决办法:例如开仓10手多或空后,行情还在朝不利方向走,设定止损点,到了无条件出局,若对了到压力位置,主动减仓一半,留一半在保本的前提下,就死拿,也是大家说的让利润奔跑。

  

  最后对大家想说的是不管从消息面还是技术面,一切的趋势都是非常明显的,做原油投资交易无非就是顺势而为。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