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顾祁露:3.15黄金大跌超十美元再失1300关口,黄金白银解析及建议

[2019-03-15 09:29:00] 来源: 编辑:顾祁露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顾祁露寄语:一个杰出的企业可以预计到,将来可能会发生什么,但不一定知道何时会发生。重心需要放在“什么”上面,而不是“何时”上。如果对“什么”的判断是正确的,那么对“何时”大可不必过虑。
  
  行情回顾:在连续大涨两天后,黄金突然大幅下挫,回吐前两日大部分涨幅。现货黄金在周四暴跌超10美元,接连失守1310、1300美元两关,美盘最低下探至1292.50美元,日内跌幅高达1%,为近两周最大跌幅。
  
  行情解析:在周四的最新贵金属报告中,荷兰银行外汇和贵金属策略协调员GeorgetteBoele表示,黄金的技术前景支撑了更高的价格。
  
  该行仍维持年终目标预测,即金价将反弹至1400美元。尽管近期价格大幅下跌,但价格仍高于200日移动均线,即1250美元,我们相金价格将保持在这个水平之上。
  
  消息面解析:受国内外金银溢价以及美元反弹影响,隔夜金银TD再度遭遇重创,其中白银下跌1.13%,最低触及3574元/千克,短短不到两个交易日,白银跌幅超2%。
  
  需要注意的是,昨晚英国议会就延迟脱欧期限的动议进行投票,最终以412:202票通过了该动议,市场担忧情绪消退之下,可能会对金银构成一定利空影响!
  
  技术面解析:周三国际现货黄金继续上涨,一度轻微上破1310美元,最高到达1311.3美元。周四欧盘早段,黄金价格走低,跌破1300美元的支撑水平。
  
  英国议会最新投票否决无协议脱欧,英镑短线大涨逾2%,刷新9个月高点。美元指数受拖累下跌至96.37。周三公布的美国耐用品订单和营建支出数据表现强劲,但PPI数据逊于预期,美元遭受打压。黄金受提振上扬。周四英国议会还会对脱欧进行一项投票,即是否会延迟在3月29日的脱欧。如果议会下院周四投票决定推迟脱欧,英国可能会以提前大选或第二次全民公投的方式打破目前的脱欧僵局。欧盟峰会将在3月21日至22日举行。市场预料英国脱欧将顺利以温和的方式进行,虽然欧盟现在态度还是比较强硬,但欧盟也不希望英国出现无协议脱欧。如果脱欧顺利,美元将回落,利好黄金的中长期走势。
  
  顾祁露黄金操作及建议:黄金受到日线布林带中线1310美元的压制而回落,小时图也跌破了上升支撑线,下方支撑是1300、1290和1280美元,现阶段方向难辨,可以待金价有效上破1310美元后跟多,目标1326美元;或待金价跌破1300美元后跟空,初期目标1290美元,如下破,进一步目标为1280美元。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