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李拾雨:一纸新标撬动千亿市场,螺纹、铜、铝等有望上涨,后市黄金走势附解套

[2019-04-17 00:13:18] 来源:原创 编辑:李拾雨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电动车新规撬动千亿市场,螺纹钢、铜、铝、锂电池等春天来了,黄金终破1280,黄金空头极限在哪里?

  《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强制性国/家标准15日正式实施。市场认为,这是电动车史上“最严”实施标准。

  

  新国标的实施,对于规范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和使用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我国巨大的电动自行车市场具有重大影响。据悉,快递外卖行业可能迎来整体换车,目前已有企业公布换车计划。

  

  我国是电动自行车全球第/一生产和销售大国,全国约有电动车2亿量,新国标实施后,全国不符合规范的电动自行车将被淘汰,而目前交通部门已经停止旧标电动车的上牌。而被淘汰后的车主或是快递行业将全部换车,而每辆电动自行大约平均价格1000元左右,那么我国的的电动车市场差不多是2亿×1000元=2000亿元。

  

  面对这样的千亿级别的市场,各电动自行车生产商振奋,摩拳擦掌准备大干一场,股票连涨,如:雅迪、新日、小牛等公司股票都出现都不同程度的上涨。

  

  目前来讲,雅迪控股、新日恒力股票都处于相对低位,属可买进股票,等新规完全落实,预计股票还有一波拉升。

  

  相关原材料或会受到不同程度提振。如:螺纹钢、铜、铝、铅、锂等在新规刺激下上涨。

  

  回顾近几年的螺纹钢、铜、铅、铝等期货价格,基本都在夏季起涨,8月至10月份到达一年的高位,然后回落,今年或有可能在政策的刺激下继续上扬,在8月份左右各电动汽车生产商原材料备料满足后回落。

  

 

  而国际现货黄金目前也基本完成了多头转空头的趋势转换,目前跌至2019年的新低1273.2,虽然南非黄金产量较上年减产20%,但由于4月份,各大央行目前还没有继续增加黄金储备的打算,再加上黄金首饰在夏季属于销售淡季,而工业用黄金基本在3月备货完毕,也减少了需求。因此虽然产量减少了,但是黄金的需求陡然减少,让市场担忧黄金需求还继续减少,因此金价下跌。

  

  而中/美贸易关系得到缓和,对双方的经济都是一种促进作用,在一定程度上对美元形成了支撑。让美元一直在96.5上方震荡运行,美元异常坚挺,让市场在美联储停止加息后期望美元下跌落空,在全球非美货币都有贬值的危险下,美元则成为很好的避险货币,再加上石油美元体系被美国姥姥掌握手中。美元在近期下跌的可能较小,在加上特朗普又和欧盟对上,则需要美元继续坚挺下去。

  

  因此在一定程度上以美元计价的黄金承压下跌是可以预料的事,我们进入4月后一直在布局的黄金空单,现在基本实现前面文章里的盈利承诺。而后市黄金应该如何操作,目前来讲黄金已跌破1275-1276支撑,而月线及周线空头趋势还很明显,短期内很难完成反转,因此我们可以继续看向我们的下一目标1265(日线1346.6-1160.37斐波拉契0.68位置),紧接着是1253(月线10日均线支撑),这波下跌极限位置1231(周线下轨支撑)。

  

  至于黄金上方被套多单也不用慌,目前从短线指标上来看,基本是需要一次反弹才有继续下跌的空间,这波反弹力度虽然不大,也会到1279-1280附近。如果你可抓住这次机会,那么上方90附近多单还是很有把握被解出来的。

  

  至于1295,1300上方多单,目前来讲套的比较深,解/套的话要根据你的实际套单点位和仓位来做具体的解/套方案和操作步骤。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