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明瑾岑:与趋势为友 与止损为伴!

[2019-04-23 09:55:12]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明瑾岑:与趋势为友 与止损为伴!
  在这个血淋淋的资本市场有时候就是这么残酷,说的再多浮于表面的话语也没用,你的钱已经亏出去了,你的单子可能已经出掉了,也可能在套在其中!那么现在我们理性一点是不是应该想办法挽回这笔损失,灾难性的暴跌很多人生受其害,也有很多人获利不菲,没有赚到钱的我很心痛,都是自己的血汗钱,但是在这个市场上每天都有人赚钱和亏钱,这是现状!我没有办法去担心所有人,拯救所有在这场战斗中受伤的人,我只能真诚说上一句:你辛苦了!如果你整体的投资过程不是很好,我希望你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少点亏损,多点盈利,一路长虹!我能尽我所能的去帮助你们,如有套单,经我所能的挽回损失,刘易斯巴依贰四三棱,减少这个错误造成的经济损失,精神损失!市场行情这么好,我坚信机会还是很多,我们要做就做赚钱的那批人,不经风雨怎见彩虹!
  
  选择比努力更重要!跟对注,赢一次,跟对人,赢一世!
  
  “做趋势的好朋友”。听过这句话吗?要不然这句如何“顺势而为;不要做逆单“!这种话听到晚上作梦都会喃喃自语,是吗?但是为何趋势它总是与我为敌?不跟我做朋友呢?那么笔者想问,你曾去了解过你的朋友吗?
  
  回到认识操作的起点;多头,空头?好似又一个篾视操作者智能的问题!但我们曾认真想过这个问题及真正使用过研判于操作中?
  
  趋势的看法客观性:
  
  “趋势判断不具客观性”;不要怀疑我是否说错话,或打错字!是的它是如此产生在我们的分析中。你告诉我客观性在那里?好吧!你是葛兰碧的忠心信徒,那你用200天移动平均分析多、空。200天本身就是一个主观的数字!对一位用100天参数的交易者,会有些时的趋势看法冲突。但谁对谁错?好吧!用道氏的看法吧!趋势成为一门艺术与哲学。趋势线好似客观,但‘绝对’的角度是多少?1/2回檔?那0.618算不算过份?百分之百的又如何?
  
  当你认清了趋势不存客观性,至少你已真正见过好友了!至少知道它一点个性也没有!所以不论你用何种分析得到的趋势看法,基本上都是对的!所以多空看法之争休矣。
  
  真正与趋势作朋友:
  
  朋友之道在于‘真心’,‘忠心’。所以不论你用任何方式得到的趋势看法都是正确的,千万不可变节!不必在乎他人看法;因为它本是主观意识的产物。如果你用MACD跟它握过手;就不要伸出另一手使用RSI企图‘接近它’!
  
  调整你的交易周期,它代表你的交易风格。定出上一级趋势,例如你用日线从事交易周期;那上一级周期便是周线。其余的‘朋友’不认识也罢!知心朋友一二足矣,对吗?所谓的顺势便是追随上一级趋势!寻找任何交易周期中与它同相者进场操作!放弃任何方向相反的交易提示。如此你将真正成为趋势的好友!"
  
  趋势有几种?
  
  理论上有三种(上、下、盘)。事实上有两种,一种是看的懂的,一种是看不懂的!操作也是两种;一个是进场,一是退场睡觉!听到有人说:目前盘势走跌(或不稳),应选择‘抗跌性’强的积忧股介入我想说:你一定要‘不停’的操作吗?
  
  趋势对了不要忘记止损:
  
  开车系上安全带,是因为我们知道行动的车子会造成什么灾害?但是我们并不能因噎废食,不去开车。所以我们系上安全带;希望减轻意外的损失。交易的风险,不是叫我们拒绝交易。加上止损点,可以让我们交易更顺心。
  
  有人说:所有交易的精义及艺术,在于止损的功夫!这句话一点都没错。随着交易的经验愈久;自然止损的设定会更趋完美。当然前题是,你在每次的交易都有学习并养成加挂止损的习惯!直到你一刻不可没有止损不可,那你便在交易的路上可以安心行驶了!
  
  止损,对许多人而言是许多伤心及痛苦的一连串回忆可是我相信,当你在市场‘活’超过一年,最大的痛苦绝对是没挂止损带给你的!
  
  让我们来谈谈如何挂一个‘好’的止损。首先你必需先建设止损执行出场,是一件交易的正常程序心态;并确实执行。止损放在市场不要把它放在心里。避免你的佼幸心理的最好方法,就是事先把它挂上去!
  
  如果你无法接受交易包含了亏损的观念;你可能要直接考虑离开市场!没人能在市场里百发百中。如果你还认为止损出场会丢脸?那你也不必考虑要不要离开市场?直接离开吧!许多人或报导会告诉你,止损单是场内交易员最爱的‘点心‘。其实,如果你太急去修正止损至获利区内,而令止损进入’交易区间‘;自然做点心的机会是一定有的!但是,一个成功的止损,绝对是场内交易人员只能‘望梅止渴’而已的。因为他们比谁都知道,那儿会发生什么事!
  
  瑾岑提醒您: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