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李拾雨:全球局势越发危急,美伊制裁升级,原油上70稳了

[2019-04-23 11:07:31] 来源:原创 编辑:李拾雨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摘要:利比亚局势危急,美伊制裁升级,伊朗铤而走险封锁全球原油运输动脉霍尔木兹海峡,后市原油走势如何,日内如何操作,国内原油期货、燃油期货操作策略。

  4月10日利比亚宣布政府危急,首都外围城市已沦陷,叛军攻陷了首都外围城市,首都处于被包围之中,利比亚国民军和叛军打了几场拉距战。而利比亚本身是原油出口国,战争爆发后严重影响了利比亚原油产量,油价获得支撑。

  叙利亚冲突还在持续,严重影响了中东地区的稳定,而叙利亚所处的地理位置靠近许多世界原油运输管道和海上航线。目前中东每年向欧洲出口153.3万吨原油。这其中涉及到一条非常重要的原油运输管道“伊斯兰管道”。战争让叙利亚的原油运输管道受到威胁,投资者担忧原油供给,油价获得支撑。

 

  而委瑞内拉大停电以及美国制裁严重影响了委瑞内拉原油产量,委瑞内拉探明原油储量全球第/一,而产量却只有沙特、俄罗斯、美国的十分之一不到,美制裁下,委内瑞拉原油日产仅73.2万桶!虽然委瑞内拉原油产量下降是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但是委瑞内拉的原油产量下滑还是对油价形成支撑。

 

  周一(4月22日)美国白宫宣布5月不在更新伊朗原油出口豁免,欲完全掐断伊朗原油出口,而市场也担忧美国全面掐断伊朗原油出口后,伊朗铤而走险封锁霍尔木兹海峡,影响中东原油运输供应,原油暴涨,一度测试66美元。

  虽然美国马后炮说沙特同意制裁伊朗,但目前在欧佩克及非欧佩克减产还未结束的前提下,光美国目前增加的原油产量无疑是杯水车薪,让市场对原油的供给忧虑并没有消失,对油价形成支撑。

 

  而国内原油期货以及燃油期货也随之暴涨,涨幅一度到达4%以上,而我国原油主要靠进口,近几年我国原油需求逐步上升,据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来看,2月、3月较上年原油进口同期增加20%以上。中国已经变成世界第/一大原油进口国,以及第二大燃油消费市场。

 

  而在国际原油不断上涨的前提下,中国原油期货以及燃油期货也在不断上涨,而油服板块也快速拉升,贝肯能源涨停,惠博普、恒泰艾普、中曼石油、通源石油纷纷大涨。国内汽油价格或会面临再一次的提价。

 

  综合上述分析,虽然特朗普积极推动美国原油增产,以及调和欧佩克及非欧赔克减产变增产,但在欧佩克没有正式回应前,无疑是杯水车薪。而前面我们说过原油要重新站上70美元上方,或会突破去年高点76.89,现在来看基本稳了。

  技术上来看,日线指标多头占据主导优势,4小时级别KDJ以及RSI均出现超买结构,预计日内亚欧两盘以震荡调整为主。油价冲高后再66关口一线暂缓涨势,短期预高位陷入震荡调整,油价持稳65关口,短期调整后后市趋势继续看涨,因此操作上还是回撤多为主,下方支撑位关注前期高点64.8附近,上方阻力66.5。

 

  而下方做空的朋友,基本又是被套在64附近了,主要是受上周市场大片看多分析的影响,而今日又没有及时调整思路被套。那么明天回撤调整则是不错的解套机会,建议65.8-65.9附近倍仓做空,目标65.2附近,拉均价解套。

 

  国内原油期货方面,明天也处于震荡格局,空仓的朋友也是回撤做多,下方支撑474附近,阻力503附近,回撤低位时也是为数不多的解套机会,495-498附近做空,目标480附近基本可以解套了。

  燃油期货1905方面基本也是回调做多思路,目前燃油还处于相对低位阶段,长期持有还有不错的利润空间的。另在国际原油还有较高的上涨空间,国内油价也在陆续上调期间,油服板块的某些个股投资还是有不错的收益的。如:贝肯能源,惠博普、恒泰艾普、中曼石油、通源石油等。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