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汇顶读金:面临窘境时与其等死 何不改变自己重获新生

[2019-05-16 19:27:00] 来源:原创 编辑:汇顶读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汇顶读金:面临窘境时与其等死 何不改变自己重获新生

开始前,汇顶读金想给大家讲一个非常励志的故事,这个故事可能有些人听过,有些人没听过。大家知道老鹰可以存活多长时间吗?排除非正常死亡外老鹰一般能活到40年,当他40岁的时候喙很厚而且羽毛也很多,想要展翅翱翔却发现怎么也飞不动了,也就意味着他再也抓不到猎物了,这个时候他有两种选择,第一种就是安安静静的等死,这可能不是他想要的,第二个选择是准备好充足的食物,拼尽全力飞到没有猛兽的高山悬崖上,用喙拼命敲打岩石直到把外面的喙敲掉一层,等新的喙长出来后,再用喙把脚趾甲一根根拔下来,等指甲长出来后,再把羽毛一根根拔下来,直到长出新的羽毛,这个时候老鹰重新拥有了生命,可以飞到高空,生命也可以再延续30年,所以它是最长寿的鸟。

很多交易者现在就处于这种情况下,交易体系不够完善,做单没有任何计划,抓不到目标只能等死,试问你是否有勇气尝试改变一下自身的窘况呢?我知道一个人的习惯改变非常难,但是如果你想要的快乐的交易快乐的生活,请务必下定决心改掉自己的陋习,不经历磨难永远别想获得成功!那么我们怎么来改善自己的交易情况呢?

 

第一:制定交易计划

想要成功,提前制定交易计划非常重要,但是反观现在的投资者真正做好交易计划的人有几个?我接触到的投资者当中,几乎没有人会提前去制定交易计划,为什么很多人说哎李老师,我看你每天早上的策略来做单都能获得不错的收益,你是怎么提前预判行情会到这个位置的?其实不是我有多牛也不是我多么准确,只不过我制定好了交易计划,而行情也非常配合的刚好给到了我计划中的位置,所以给你一种很神奇的感觉,事实上当你尝试制定交易计划后,你也会发现原来行情是真的可以提前预判的。

 

第二:做好交易记录

为什么要做好交易记录?我相信在座的各位恐怕没有一个人对自己做的交易进行过复盘吧?甚至很多人连复盘是什么意思都不清楚,交易记录其实非常重要,他能够明确的告诉你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当中你在什么位置做了什么单盈亏情况怎么样,当你一个月之后把你的交易记录拉出来一看,复盘检查一下你哪些单子为什么会亏,哪些单子为什么赚的少,下次再遇到的时候,你还不知道该怎么去处理吗?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把握好你曾经的历史,才能创造你接下来的历史。

 

第三:忘掉行情涨跌关注资金曲线

为什么要忘掉行情涨跌呢?在什么情况下我们需要去忘掉他呢,其实这里想要告诉大家的是不要在单子结束之后去后悔自己提前出局或者不该亏损,事情已经发生了后悔也没用,关注一下你的资金曲线到底是逐步上扬还是上下波动甚至是缓慢下降,如果是稳步上扬的,那么恭喜你能够实现稳定盈利了,如果是上下震荡或者逐步下降,那说明你的交易存在问题,是时候进行改变了。

交易计划让你多思考市场,交易记录总结让你思考自己的内心,资金曲线让你思考自己的盈亏,所以我们要关注市场,关注自己的内心,多关注资金曲线,才能让你明白自己到底处于一个什么水平状态,自己的缺陷在哪些地方,后市该如何去该进自己的交易体系等,希望各位朋友能够尽快掌握一种能够让自己稳定盈利的系统。

 

​ 

文/汇顶读金(薇心:Haortt,添加时请备注102)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