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杨简茜;美联储降低利率,黄金是涨到头了吗?

[2019-08-05 11:45:41] 来源: 编辑:杨简茜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黄金是中国大妈的最爱,前几年大妈抢购黄金,现在已经解套盈利了,那么黄金未来价格走势如何,短期而言,价格基本已经到顶,但是长期而言,价格依然有上涨空间。

  杨简茜;美联储降低利率,黄金是涨到头了吗?

  

  黄金是中国大妈的最爱,前几年大妈抢购黄金,现在已经解套盈利了,那么黄金未来价格走势如何,短期而言,价格基本已经到顶,但是长期而言,价格依然有上涨空间。

  

  黄金价格决定于两个因素,一个是美元指数,另一个是避险因素,

  

  就短期而言,美元指数难以下跌,黄金上涨在于避险情绪爆发,美元指数不会因为美联储的降息而大跌,因为欧元区经济更加疲软,欧元难以坚挺,英国启动硬脱欧,英镑也是疲软的很,因此美元成为了弱势货币中的强势货币,美元指数大概率是强势为主的,美元强势,黄金大涨的基础是不存在的,

  

  实际上本次美联储降息就是鹰派降息,鲍威尔的声明没有任何的鸽派成分,反而是鹰派重启。美元指数没有因为降息而大跌。

  

  正是因为美联储鹰派降息,美元指数坚挺,美国股市大跌,恐慌指数大涨,黄金乘机走高,但高位明显上涨乏力,出现震荡。

  

  就未来而言,最关键是美元作为一种纸币,是可以无限制印刷的,不存在任何的限制,美国国债已经接近22万亿元,而且还在以年度万亿元增加,很快就会达到25万亿元,美国GDP只有22万亿元左右。已经超过GDP总量,美国拿什么来归还25万亿元债务,唯一的方式就是印钞稀释美债,以此逃避美元债务。

  

  因此黄金长期趋势是上涨的,大家可以关注一个问题,世界很多央行都在增持黄金并减持美债,就在于美元已经失去信用,世界不少国家都希望去美元化,但这个过程是一个长期而缓慢的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

  

  黄金价格的上涨趋势与驱动原因

  

  今年黄金是明显的上涨趋势,这样的上涨来自于两个因素的主要支撑:一是经济下行周期的压力,二是美联储降息的预期。

  

  首先说经济情况。

  

  今年是很多经济学家口中,经济下行周期开始的一年。我们可以看到包括欧盟在内的很多国家和地区,都出现了经济的下行征兆。美国现在虽然还没有出现经济数据的明显下滑,但是从pmi数值和国债利率的利差上,可以看出市场预期非常糟糕,这样的预期也推动了资金流向黄金这样的避险资产。

  

  其次是降息预期。

  ​

  从年初开始,市场就对美联储今年降息以干预经济给予了非常强烈的预期,这样的预期在5月开始逐渐达到高峰,也造就了黄金的上涨。虽然美联储否认了降息周期的开启,但是在特朗普持续的压力,和美股下跌的情况之下,美联储还是可能在9月重新降息。这样也能持续支撑黄金上涨。

  

  那么这两点带来了黄金今年上涨趋势的几个特点:

  

  第一是趋势明显。经济下行和降息都是明确的基本面支撑,远比资金面的操作要坚实,因此黄金上涨的趋势非常明确。

  

  第二是上升空间充足。目前来看,美联储的降息周期还没有真正开启,经济下行的趋势也没有确认,在这样的情况下黄金已经开启了上涨,那么就是说,现在的上涨都是由预期推动的,真正的上涨波峰还没有到来。

  

  第三是上涨周期长。因为经济下行是周期性的,这样的下跌周期一般维持一年以上;而降息周期的开启也往往要持续几年。这样意味着将对黄金走势进行持续的支持,单上涨周期至少维持到明年年中。

  

  所以可以看到,黄金上涨应该还是会持续的。

  

  本文作者;杨简茜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更多

热点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