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杨简茜;黄金大涨的三个条件你清楚吗?

[2019-08-05 15:53:57] 来源: 编辑:杨简茜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就是美国经济,美元指数啦!如果美国经济强劲,特别是每周五的美国非农数据,黄金价格波动会特别大!为什么美元大跌黄金就涨呢?因为黄金每盎司是用美元计价的,美元指数跌了那么同样美元买到黄金就少了,所以黄金价格必然大涨!

  

  杨简茜;黄金大涨的三个条件你清楚吗?

  

  第一,就是美国经济,美元指数啦!如果美国经济强劲,特别是每周五的美国非农数据,黄金价格波动会特别大!为什么美元大跌黄金就涨呢?因为黄金每盎司是用美元计价的,美元指数跌了那么同样美元买到黄金就少了,所以黄金价格必然大涨!

  

  第二,就是避嫌因素了,比如有战争的时候,大家都知一个国家都覆灭了,该国的货币自然就是废纸一般啦!所以黄金避嫌硬通货币价格就体现了啦,价格自然也就大涨了!

  

  还有就是国际经济啦,放金融危机到来,全球经济都买衰退,货币贬值也紧跟着来了!这个时候黄金的保值率就体体现啦,价格自然就大涨了!

  

  第三,通货膨胀和石油价格!如果经济通货膨胀厉害,加快货币贬值,必定推动金价大涨!还有就是石油价格,石油如果价格大涨,黄金价格也会跟着一起大涨!

  

  二、与黄金上涨密切相关的因素。

  

  首先,是货币的价值变化。

  

  无论美元指数如何变化,美元的绝对价值是对黄金价格最有力的关联。因此,如果像量化宽松这样的对美元存量大幅度增加的举动,会立即推升金价。

  

  一方面,随着经济的长期发展,通货膨胀螺旋会发生作用,各种货币长期来看肯定是持续贬值的,这就造就了黄金在与货币脱钩以后,一路震荡上行的长期结构性走势。

  

  第二,是经济周期的转换。

  

  每逢经济周期下行,黄金价格总是会上行,这与资本的避险倾向非常相关。

  

  因为黄金的稳定性,把视角和投资拉到无限长期,那么黄金投资是不挣钱的,黄金的上涨只是通胀推动而已。因此在经济周期良好时,黄金没有人投资,相对价格自然下跌,抬升美元及其他资产。

  

  而当经济周期下行,其他投资不能保证收益/风险比时,黄金投资就显露出了保险的优越性,这样吸引了更多投资,黄金价格也因此上升。

  

  同时,国际的金融和经济市场稳定性也影响了黄金价格的上涨与下跌,但是这相对短线。一般不能造成趋势下跌或上涨。

  

  三、今年黄金的上涨支撑

  

  今年黄金是趋势性上涨,这从4-5月就比较明显了。黄金的上涨来自于两个方面的支撑:第一是经济的下行趋势;第二是美联储降息的预期。

  

  结合上面谈到的理论,这两点支撑都是非常坚实的,从基本面给予黄金上涨的动力,因此确定了黄金的牛市。

  

  在利率方面,美元经过了7轮加息,现在弹药非常充足,贬值空间充分;而特朗普坚持的弱势美元战略,也让未来黄金的走势得以确认。

  

  另一方面,白银的迅速上涨是对黄金上涨的再次确认,此前金银比的再创新高和现在金银比修复的进程可以确定黄金上涨趋势。

  

  不过,现在来说,经济下行的征兆没有完全显现,美联储降息也还没有实际落地,在此后降息周期开启以及经济持续下行的过程中,黄金价格还能得到持续的支持,这让黄金未来的走势依然值得期待。

  

  综上,利率变化、美元指数与国际形势,对黄金的价格变化并不是直接相关,也不能有力推动黄金上涨;黄金的价格上涨主要支撑来自于货币的绝对价值下跌和经济下行。也因此,可以确认今年黄金走势的趋势性上涨。

  

  本文作者;杨简茜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更多

热点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