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赵灵语:黄金投资优势有哪些

[2019-08-06 16:41:15]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赵灵语:黄金投资优势有哪些

  

  现货黄金投资与常说的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的交易有所不同,它是在交易成交后1-2个工作日完成交割手续,很多的投资者不会选择在交易后进行黄金的实际交割,只是在平仓到期时赚钱差价利润。现货黄金的交易货币单位是美元,合约单位是盎司,市场变化价格也会有变化。那么现货黄金交易有什么优势呢?

  一、税负轻

  

  黄金投资是当前世界上税务负担最轻的投资方式。相比之下,其它很多投资品种都存在隐蔽税收项目,如股票的红利税。当投资者想将财产转移给下一代时,最好的办法就是将财产变成黄金,然后再由他们将黄金变成其它财产,这样就能彻底免去高昂的遗产税。

  

  二、抵押性强

  

  黄金是最好的抵押品,由于它是一种国际公认的等价物,因此根本不愁买家承接。一般的银行、典当行都会给予黄金90%以上的短期贷款,而住房抵押的贷款额,最高不超过房产评估价值的70%。

  

  三、交易公平透明

  

  黄金投资市场是没有庄家的,因为它属于全球性的投资市场,现实中还没有哪一个财团或国家具有操控金市的实力。正因市场的公平有效,所以黄金投资者的数量也与日俱增。

  

  四、投资品种多元化

  

  当前市场上可供投资者选择的黄金投资品种有实物金、纸黄金、黄金ETF、现货黄金、黄金期货等。以当中最为成熟的现货黄金投资为例,它采用保证金制度,投资者能凭借超过的杠杆“以小博大”赚取收益。当然,投资者也能够以每次较小的交易量,如0.1手来降低杠杆。而T+0双向交易制度,能让投资者在同一天内多次买卖,只要正确把握金价波动方向,获利就能轻松地实现。赵灵语(17161139967)

  1、在税收上的相对优势

  

  黄金可以算是世界上所占税项负担最轻的投资项目了。其交易过程中所包含的税收项目,基本上也就只有黄金进口时的报关费用了。与此相比之下,其它的不少投资品种,都存在着一些容易让黄金投资者忽略的税收项目。例如,在进行股票投资时,如果需要进行股票的转手交易,还要向国家交纳一定比例的印花税。如此计算下来,利润将会成比例的减少,如果是进行大宗买卖或者长年累月的计算,这部分的费用可谓不菲。

  

  又比如说,您进行房产投资,除了在购买时需要交纳相应的税收以外,在获得房产以后,还要交纳土地使用税。当您觉得房价已经达到了一定的程度,可以出售获利的时候,政府为了抑制对房产的炒作,还会征收一定比例的增殖税。这样算下来,收益在交纳赋税以后,收益与以前所比,真的会有很大的差别。

  

  在进行任何一种投资之前,都应该对所黄金投资的项目的回报率进行分析(投资回报率=投资净收益/起初的投资额)。这里所涉及到的投资净收益,是交纳赋税以后的收益。也许您开始觉得自己大赚特赚了一笔,但是当支付了一定比例的税收后,您的收益也许让您会感到少的可怜。尤其是在一些高赋税的国家里,投资前的赋税计算就变得及其的重要,否则可能会是您做出错误的投资决策。

  

  2、产权转移的便利

  

  假如您手头上有一栋住宅和一块黄金。当您打算将它们都送给您的子女的时候,您会发现,将黄金转移很容易,让子女搬走就可以了,但是住宅就要费劲的多。住宅和股票、股权的转让一样,都要办理过户手续。假如是遗产的话,还要律师证明合法继承人的身份,并且交纳一定的遗产税,这样您的这些财产就会大幅度的缩水。

  由此看来,这些资产的产权流动性根本没有黄金投资那么的优越。在黄金市场开放的国家里,任何人都可以从公开的场合购得黄金,还可以像礼物一样进行自由的转让,没有任何类似于登记制度的阻碍。而且黄金市场十分庞大,随时都有任何形式的黄金买卖。

  

  本文章作者:赵灵语(17161139967)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