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杨简茜:唯有心如止水方能气贯长虹,心态决定投资成败!

[2019-08-06 17:03:45] 来源: 编辑:杨简茜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很多人很喜欢强调“投资很简单”。当然,如果隐藏掉那些繁琐的数据搜集和分析过程、不说出来那些业务分析过程中步步推进的商业逻辑、不给你看见大量的思考过程和不断讨论中的持续进步,只是直接给出一个结果和大致的原因,那么看似确实是“很简单”的。对于您来说,也许是正在经历,也许已经过时……。

  

  杨简茜:唯有心如止水方能气贯长虹,心态决定投资成败!

  

  很多人很喜欢强调“投资很简单”。当然,如果隐藏掉那些繁琐的数据搜集和分析过程、不说出来那些业务分析过程中步步推进的商业逻辑、不给你看见大量的思考过程和不断讨论中的持续进步,只是直接给出一个结果和大致的原因,那么看似确实是“很简单”的。对于您来说,也许是正在经历,也许已经过时……。

  

  关于性格:

  

  东方古语云:“积行成习,积习成性,积性成命",西方也有名言:“播下一个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可见对性格形成的看法都一样。性格又是人格的表现:性而需,需而求,求而哲,哲而格,格而行,行而习,习而性。性质决定需求,需求决定追求,追求决定哲学,哲学决定性格,性格决定行为,行为决定习惯,习惯决定性质,如此循环往复,终成定格,此乃人格。环境的因素之外,这就是人格的形成的过程。

  

  性格决定投资命运:

  

  如果一个人脾气暴躁、缺少耐心?相信就算手握金股,也可能拿不住,守不牢,也总是沉不住气,难于进退自如……;

  

  如果一个人性格多疑、没有方向?则可能总是铲除鲜花、灌溉野草去了,该空仓你不甘寂寞,该重仓时你畏首畏尾……;

  

  如果一个人没有原则、没有信仰?又怎么可能做到客观分析、理性判断?又如何能够不偏不执的做出正确决定,收获合理的利润呢……;

  

  如果一个人为人奸诈、没有道德?又如何能够选出优质企业、敢于否定劣质企业?又如何能够尽可能的避开投资陷阱?从而实现良好的投资收益呢……。

  

  1、是因为别人技术更好吗?

  

  技术是什么?技术又是怎么来的?是经验,人们的经验形成的,因此,这并不可靠,因为经验并不总是对的,有时侯经验往往是错误的,不管是蜡烛K线、江恩或波浪理论、量价关系、均线KDJ、MACD、RSI、BOLL等等等等,你懂的技术难道主力就不懂吗?既然如此,那么我们是否可以肯定技术只有一丁点的参考作用呢?当然,技术有时是有用的,但一定也是经常失效的,既不是万能的,也经常是错误的。因此,本人一直把技术放在基本面、大趋势之后的第三位权当参考。

  

  2、是因为别人买卖的时机更好吗?

  

  都知道“在别人贪婪时恐惧、在别人恐惧时贪婪”,为什么你总是不能做到?而总是随大流多些?为什么不多些冷静思考、理性分析?而总是盲目的冲动性买卖?同样的一只金股,有人可以拿个几年不动如山,而充分享受公司发展与股价的持续腾飞,但更多的人只是匆匆过客,原因或许非常无理,也许只是因为持有时刚好没涨?或者看见有别的股在飞?而令你意志动摇,朝三暮四?

  

  3、是因为别人的运气更好吗?

  

  没错,所谓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市场永远不缺机会,但在牛熊轮回里,在“闪电打下来时,你必须在场”的情况下,你首先得作出是持股还是持币的正确的仓位选择才行。运气总是偶然的、短暂的,要想获得持续的成功,一定是偶然中的必然:是无数个日日夜夜里勤奋不断的研究和分析;是在日常操作实践中不断的领悟和总结、反思和进步;是坚持不懈、持续努力,是在那些漫长的不断波动的复杂过程中,以坚定的意志力、不寻常的忍耐力,或守侯或等待。最终换来的春暖花开、硕果累累。

  

  成功没有理由、失败没有借口,而这一切,往往就取决于我们的性格,本人认为:性格决定着一个人的为人处世之道,决定着不同的逻辑分析能力,不同的思想和信念,以及由此所决定的行为习惯、投资方式,最终得到不同的投资结果。

 

 

 

  做投资,我们要时时刻刻控制风险,这个是最基本的。分析永远是辅助,策略才是赢利的基本。对于技术,没有对错,关键性的分水岭,成为行情转折的拐点或助推趋势的延伸。但是,交易中或实盘操作中,咱们必须果断,在对的方向里坚持,而当方向错误时,调整战略就是进步,转身就是盈利。

  

  本文作者;杨简茜

  

  作者赠言:稳健为主,顺势而行。每日两至三单,眼光独特捕捉市场必得利润,珍惜投资朋友的每一滴血与汗!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