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夏钧姗:黄金投资亏损与盈利!看完你就会知道其实只是在一念之差!

[2019-08-15 21:25:33]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夏钧姗:黄金投资亏损与盈利!看完你就会知道其实只是在一念之差!

 

钧姗最近在反思一件事,就是为什么有些道理自己明明知道,可是却做不到。也经常听到有人说:开导别人的时候一套一套的,可放在自己身上,道理就不管用了。也观察到,相同的理念对每个人产生的影响也不同,正如老子所言:上士闻道,勤而行之;中士闻道,若存若亡;下士闻道,大笑之。有些道理可以改变一个人的言行,而有些,也仅仅是知道了而已。

 

爆仓亏损者哀叹自己的不幸,盈利者则庆祝自己的收获。

 

其实这在黄金投资市场很正常,有输家就有赢家,但那位爆仓朋友在群里的一句话引起了钧姗的思考:为啥我频繁爆仓,而他却日赚千元呢?关注薇xjs柒柒陆我带你领略一下数据的力量。

 

是啊,为什么呢?

 

后来通过详细的了解,钧姗发现这并非只是技术问题。要知道,黄金交易中盈利者与亏损者他们的命运,在下单前就被定下了:

 

盈利者的思考:

 

1.我现在准备下短线单还是中长线单?

 

2.如果准备下短线单,当前的1分钟、5分钟、15分钟的趋势是多头还是空头?1小时K线是阴线还是阳线。

 

3.当前是亚盘?欧盘?美盘?

 

4.一会有没有数据公布。

 

5.入场点应该在哪里?入场后我的止损点在哪里?一旦赢利我应该怎么办?

 

6.如果入场点非常好,短线单变成了中线单,我接下来准备做什么?

 

亏损者的思考:

 

1.大趋势是多,小趋势是跌,我该多还是空。

 

2.都已经涨了那么多了,应该要跌了吧?

 

3.昨天下1手亏了100点,今天下2手赚回来。

 

4.如果错了我就继续加码再下一单,扳平成本。

 

5.一旦赢利3--5个点立即平仓。

 

6.上次我设止损,价格刚好扫掉我的单,然后就上去了,这次不设止损了。

 

看到了吗?盈利者与亏损者,他们想的是不一样的。他们的交易的精髓不在于买什么和什么时候买,而在决定你怎么认定自己的错误并离场。

 

首先确定你在哪错了,比确定你在哪对更重要!

 

钧姗并不知道欧元/美元何时会跌破1.3200、1.2400或更低,但是笔者非常清楚如果欧元/美元突破了1.3900的阻力,那他就不应该再持有空仓了。

 

确定并遵守你的离场计划非常困难,然而非常重要,这也是为什么两个交易者可以有完全不同的策略,但都获得成功。换言之,如果A擅长于抓顶抄底,而B则习惯在趋势的中部盈利,那么这两位专业交易者共同的优点便是判定自己错误的能力,尽管他们的入场选择不尽相同。

 

俗话说,条条大路通罗马,能帮助你获利的交易策略有很多种,但守住盈利的唯一途径就是:让市场触发你的临界点。当你决定进场时,你应该确保自己清楚在什么价格不应继续让你的资金处于风险之中,不然你的交易就和赌博别无两样。

 

其次输赢置于一旁,专注于正确的策略!

 

平仓盈利的时候,你觉得看对了;平仓亏损的时候,你觉得看错了,这看似简单,但这样的思维方式存在很大的弊处。弊处在于当你入场交易时,你的确可能像我们之前谈的那样,有客观的边界条件,但很明显,你不知道你的交易会在哪平仓,会赚还是会赔,要是你知道这些,你的交易怎么会亏损呢?

 

看待交易,就应当根据已知信息,做出当前对自己最有利的判断——多、空还是平,而不是根据之前的头寸是赚还是亏。

 

生活总是充满著各种各样的决策。无论是交易中还是生活中,当你做出不太妙的决策时,最好的情况便是能够及时意识到问题并扭转思路,尽快改变轨道。而当你死守某个决策不放,等待你的盈利目标去而复返,从而能证明自己的正确性,给自己找个台阶下,这样的思维不可取。而就是这种心理让许多交易者丢失前程,钧姗希望本文能让千千万万读者免于犯下这样的错误。

 

本文作者:夏钧姗

 

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无须豪言壮语,只要脚踏实地,实力比更多华丽的语言更为重要。

查看更多:

热点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