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夏钧姗:为什么自己总是错过大行情而被套单,难道你甘心吗

[2019-10-10 20:42:41]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夏钧姗:为什么自己总是错过大行情而被套单,难道你甘心吗

  

  很多投资者总是纠结,为什么自己进出场的点位不是很完美,总是相差一两个点,更有投资者一味的想去死守点位,结果不是错过行情没能及时把握盈利的单子,就是单子本来获利挺好,但是却因为自己想要多贪一个点,行情反而走了反向,盈利瞬间变成亏损,得不偿失。

  

 

  1、首先套单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导致资金亏损,如果不及时采取风险控制措施,严重的话,甚至会导致爆仓;

  

  2、当出现套单,你们的重心全部在浮动盈亏上,所以砍了舍不得(因都是血汗钱),不砍又怕继续涨或者跌。同时套单会让人产生心理上的压力,不敢进行下一单的操作;

  

  3、套单之后显得很被动,仓位被占用,对后面的做单产生影响,有时甚至是机会来了,资金不够也无法操作;

  

  因为大行情很少,在大行情出现之前,行情是复杂多变的,大部分都是震荡。即使是趋势行情,大部分趋势行情也是震荡式上涨或震荡式下跌,流畅式的行情太少。所以在追涨的这个过程中,你会遭遇连续多次止损,或者连续多次的浮亏。此时心里阴影较大,对交易本身就会失去信心,于是你就会对入单犹豫不决。当出现流畅式的行情时,还是按照前期一段时间的行情特征,来定义自己的交易手法,而流畅式的行情一去不复返,于是你就容易错过。

  

 

  而当价格突破关键位之后,或者行情步入疯狂期时,大家都会争相抢筹码,行情往往都是瞬间的大涨,或大泄,几分钟都可能要运行过去几日运行的距离,速度太快,甚至秒杀。此时就不敢追,想等行情反弹或调整,再进。但是这个时候,很少会反弹或调整,最多是小幅横盘。即使有调整或反弹,也显著达不到你所认为的理想安全点位,你就容易错过行情。

  

  另外,你不知道未来行情能走多远,行情可能走的很远,也可能走的很近;你能赚几百个点,但也可能只赚几十个点,甚至几个点,你心里面对行情的未来就没有一个概念上的目标认识,不知道这笔交易的盈亏比是多少,不清晰、不清楚,就会严重缺乏信心。因此当出现信号后,自然就会瞻前顾后,犹豫不决。那么在这种不清楚的背景下,你就会不敢追。

  

  如果你知道行情比较大,行情能走较远,你抓住了这波行情,你能赚几百个点,甚至能赚上千点。即使错失了上百点,你也敢追,因为你知道,这个行情能让你赚很多钱,你第一想到的是收益,绝非风险,所以你第一想到的是赶紧入仓,获得仓位,不能踏空。如果这次你亏了,可能亏几十个点,但是前面可是几百个点或上千个点的利润,盈亏比非常高,收益很高,你心理面会敢于一试。

  

 

  但是这种信心从何而来?技术分析是滞后的,你没办法用技术分析,去判断行情是不是很大。这种信心就是来自于基本面,来自于基本面的深刻理解。如果我们对基本面有深入了解,例如知道下半年的焦煤、焦炭供需紧张,虽然我们不一定会知道行情的未来目标是多大,但是我们心理上就会认识到行情的空间大,所以根本不可能会在乎那几个点或十几个点,甚至几十个点;而是直接就进单,进了单后,有了盈利,我们也不会轻易下车,不容易被清洗出去。

  

  本文作者:夏钧姗

  

  QQ:3365413694   微信:xjs776

  

  微信公众号:夏钧姗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