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4顾析晶:投资者入市前需学习的几点投资知识,方向决定了你的盈利

[2019-04-09 15:51:47]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4顾析晶:投资者入市前需学习的几点投资知识,方向决定了你的盈利
  
  当你有更远的地方要去,就没有停下来要哭的时间。糖也很好,但自己赢来的总会更甜。绝处逢生,总是在冥冥之中有些东西在左右你,交易中的自己像个傻子看不穿,无非就两种状态一涨一跌,任何时候都可以进,重要的是什么时候离场,错了到点位止损,对了就跟踪止盈,等涨不动就离场,投资市场想要战得更久,有些东西你必须要明白。
  
  【投资市场运行轨迹是什么样?】
  
  在单一时间段框,行情走势是一个封闭的圆,只有出现足够大的推力,它基本来自像基本面,消息面,资金面,价格才回沿着切线飞出去,飞出去的轨迹构成新的趋势。当到某一个地方推力不够了,它就会在那个地方原地打转。单独拿出一个圆来就像一个鸡蛋,你只要相信它是一个圆,总可以找到一个位置做多或者做空,不同的时间周期,会是直径不同的圆,这或许是一个假说,但它是可以解释市场运转的种种迹象,市场就是一个椭圆,形象比如是一个鸡蛋。
  
  【有轨迹规律的市场是可预测】
  
  明白这个你就会发现市场80%的行情是可以预测的,这个运动是有规律可计算的,但是飞出去的20%行情是很难预测,80%可预测行情我们就采取左侧交易,而飞出去20%行情我们用右侧交易跟踪指止盈止损。脱离具体价格环境,不管是左侧交易还是右侧交易都是没有意义的,而即便是80%可预测行情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来说不见得都是机会,所谓少则得,多则祸。你需要主动过滤掉一些机会,选择更适合自己的。
  
  大多数行情是慢牛,快牛,快熊,但特别注意的是第四种慢熊,抵抗性下跌,像这种情况需要调整交易。把盈利目标分拆,在多周期多品种的纬度下寻找确定的投资机会,每周每月设置一个盈利目标,小仓位累计,达到目标就不再操作。
  
  【四个操作阶段】
  
  第一阶段,方向问题,
  
  这个是几乎是所有参与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明天期货外汇是涨还是跌?要做多还是空?我在这要说的是,对与一个优秀的投资者来说方向根本不是问题,市场往上你就往上,市场往下你就往下,我在这里强调的是跟随而不是锚定,错了就砍砍完往反方向去。
  
  人们老是纠结方向,认为只有知道市场方向才可以挣钱,而洽洽是不关注方向才能挣到钱,你只要知道你哪里错了,错了就该这就是否定系统。
  
  第二阶段,资金管理
  
  比方向更重要的是资金管理,比如说你在某一个方向亏了30个点一份的钱,如果你反过来用3份的钱只需要赚10个点就可以覆盖亏损,你的盈利是你的距离乘以你的筹码,资金管理好了在机会更好的时候你有更多的资金加码,至于最倒霉的时候也不至于万劫不复,好的资金管理可以让你远离爆仓危险,长期稳定的盈利。
  
  第三阶段,多周期
  
  单一时间架构会让你很痛苦,某段时间挣不到钱,资金曲线不好看回撤大,这个时候耐心就会被消磨,一定要多周期,多品种,多策略,这会让曲线更加平滑,在任何时候都能捕捉到盈利的机会。
  
  有人善于做趋势,在盘整的行情中老是做趋势;有人善于做黄金,黄金没行情依然守着做黄金。做自己擅长的没错,但市场并不因为你擅长做什么而多给你机会。
  
  第四阶段,资金规模
  
  规模是收益最大的敌人,每时每刻都有人翻倍,正如分分钟有人爆仓。在现货和期货中能管理大批量资金,长期持续稳定的盈利是更高的境界,用四个阶段定位自己的状态,你是属于哪个阶段?
  
  【交易心得】
  
  在大的金融环境,能力,运气,与不同因素影响下,能不能跨过下一阶段还需要投资者自己努力。
  
  其实有的时候我一度怀疑自己的人生选择,一个人有几年最美好的时光?而我却把最黄金的那几年全卖给K线了,自己有大把的时间去享受生活,但是你在干嘛?天天晚上熬夜看盘,研究技术指标走势,算出最合理的风投比,天天就是砍仓加仓有意义吗?毫无意义。
  
  随着自己越走越远一节一节提升,认知也在不断壮大,发现现货与期货是人世间最好的修行法门,在老师看来能够在任何市场稳定盈利的人,一定是几乎完美的人,果断但不鲁莽,慎思但不寡断,敬畏但不恐惧,心细但不过于繁琐,有挣钱的渴望但不贪婪;不能有很多爱好,但要热爱生活,活在这个市场所有的缺点都会被放大,市场会不断修理你让你出局或者成为这样的人。
  
  看似简单的高抛低吸,内含无穷的奥妙与魅力,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每天早6点至凌晨2点实时在线指导,控制风险对于想要学习黄金、原油等投资产品的朋友也会有较大帮助。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