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正文

宗先盾:执行规则才是做交易致胜的关键

[2018-01-09 18:59:32]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有人一听到行情对错就兴奋,一听到遵守规则就头疼反感,这可能是我们人性的缺陷之一吧。但是在市场中,市场永远处于不确定性中,没人能准确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你唯一能做的就是规则,唯一能保护自己的是规则,而且规则要简单一致性。所谓一致性就是不管行情怎么运行都按照自己制定的规则执行。只遵守自己的规则。规则简单一致会让你更容易执行,越简单破绽越少。

 
        一旦你下单子,其实只有简单的两件事:1下单后发现正确了怎么做  2.下单后发现错了怎么办。对这两件事处理的水平高低,就是决定你交易水平高低的标准。
宗先盾:执行规则才是做交易致胜的关键
 
       盈利不是单纯靠你预测行情的胜率来获取的,还有盈亏比最大化,是依赖“错的时候少亏点,对的时候多赚一点”然后这样长期积累就形成了盈利,这就是实战交易者和单纯分析师的最大差别。实战交易者追求的是利润最大化和亏损最小化而不只是预测,分析师追求的是预测对错而不是利润。预测只占交易很小的一部分。当然最终能赚钱的肯定是追求利润最大化的人。当你做对的时候,你就要尽可能坚持住,使得利润最大化,否则,你冒着亏损的危险却换不来大的利润,得不偿失。发现自己错了的时候,我尽可能少亏,追求亏损最小化,及时果断撤退,不要重仓死扛,那样即使你侥幸能扛回来一次两次几次,总有一次你抗不回来了就完蛋了,你一定会遇到扛不回来的时候的。很多人就是在亏损的时候不服输侥幸死扛使得亏损最大化,做对的时候却怕失去利润又只赚一点点就平仓了,三岁小孩都知道长期这样你肯定亏损甚至爆仓无疑,你想想你们平时做交易是不是这样。当然肯定也不要想任何行情都能赚钱,不可能的。
      
    交易的原则可以始终如一,但应对行情的策略需要根据走势做一些调整,任何招式都是有破绽命门的,我们追求的是即使有破绽也不会大亏。任何时候,持有盈利单是最安全的交易行为。我们可以控制亏损,但无法决定盈利,盈利多少是市场来决定的。做短线没有长线那么高的资金管理要求,但最基本的资金控制是需要的,你必须保证连续止损后还有资金应付未来的盈利时机。否则亏损的时候重仓,盈利的时候轻仓,这样也是亏损的一大方式。亏损是自己可以控制的,我们不做交易就不会亏损,盈利则需要行情的支持。不符合自己行情的时候就尽量控制亏损,断臂求生,等待符合自己行情狠赚一笔,做交易要向鳄鱼学习,那些国际知名投机者称为大鳄,有道理的。我们不追求完美的交易,任何时候我都不会让自己陷入被动。任何交易模式,你都需要考虑到这种策略放在一个比较长的周期内能否盈利,而不是少数几次交易来看自己的交易成败,交易打的是持久战
 
         交易没有秘诀,不要去追去秘诀,市场永远变化的,没有哪个秘诀会永远赚钱,但是原则可以让你活着并赚钱,即使最赚钱的交易策略也早就是公开的,当年海龟交易法都登录到报纸上了,能按这个招式赚钱的还是极少数。能抵御无时不在的诱惑和风险而恪守自己信仰的原则是赢家和输家的唯一区别,其他的没有任何秘诀。这就是交易,你自己正确信仰的原则就是你自己的秘诀,而且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性格的原则,需要每个人自己体会。唯一的秘诀就是坚守自己的规则,不管他行情怎么走,并不是所有行情都应该盈利,我们也不是追求每次都盈利。规则没有什么优劣好坏,只有恪守的程度,就是你信仰的程度。唯一能做的就是坚守自己相信的一致性原则,盈利并不是自己能决定的,有时候也需要点运气,这就是交易的魅力所在。
     宗先盾:执行规则才是做交易致胜的关键

 

    市场总是惩罚不遵守规则的人。要执行原则,没有执行力做任何事都很难成功,不仅仅是投机。无论各行各业成功的人都是拥有好执行力的品质,这就是一种生存态度。不论是策略还是计划,一旦制定就必须严格执行,因为只有下单前制定策略的时候你才处于相对的理性,一旦下单子你就失去了理性的判断,这是人性缺点,这个时候唯一的办法就是按原则执行既定的策略。每天都在变化无常的市场里不停预测,随预测上上下下,频繁下单,你的心会被市场搅乱,失去理性,失去理性只会大亏。 交易就是这样子。市场总是不断的诱惑你放弃自己的原则,放弃机会比把握机会重要的多。不适合自己的行情就放弃,不要想在任何行情下都能赚钱。其实做了几年交易的人技术水平都差不了多少,谁都能对行情进行一些预判分析,最主要的区别就是看谁能再看对的时候拿住单子,看错的时候及时撤离。绝大部分时候,你赚钱的时机一定会出现的,你缺的是耐心和坚持原则,而不是策略,更不是技术。对于方向和开仓,在某种意义上谁都是在赌,你要把握的就是处理手中的现有的单子,这才是盈利的根本。
      
   你永远不会准确知道下一刻会出现什么行情,但你必须知道:出现什么样的行情后你会亏损,出现什么样的行情后你会盈利。只要你的策略站在符合大数定律的概率科学上面,而抛弃了很多不适合自己的随机交易,那你就可以获利了。du场或者投机市场,最终盈利者都是概率的信徒,不是追求对错的信徒!貌似高深的交易只不过是简单的概率的游戏。在概率游戏里执行属于自己信仰的规则是决定你交易长久成功与否的关键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