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正文

张钦弘:3.22投资存风险,入市需谨慎

[2018-03-22 22:24:41] 来源: 编辑:张钦弘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不忘初心,方能始终。永远记住自己做一件事最初的目的是为了什么。很多人都容易在投资路上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或被骗,或疯狂,或无助,这些都是因为自己没有一颗坚定的内心导致的。要如何坚定自己的内心呢?有时候分析师就是大家最好的指引老师,只是近年的市场大家对分析师有太多的误解。作为投资市场资深分析师,今天张钦弘想跟大家聊聊在投资市场,分析师与投资者要如何互利共存!

  首先,投资市场分两种人,投资者和分析师。也就是有人埋头苦干,有人负责抬头看天,再好的执行力要是没有好的策略也是浪费金钱,再好的策略没有执行力也是苍白无力。这两者之间经常抱怨着,却又一直牵连着,只是时常更换合作的对象,或者不断换新的分析师而已。但却基本重复着同样的事情。执行的投资者经常发现对的单子总是错过,这并非故意,有时就像天意;反而错的单子一个不落。反之,分析者喊对的单子时常提前离场,起个名字叫“落袋为安”;错的单子死死坚守,美其名曰“坚持就是胜利”。就这样互相矛盾着,互相抱怨或责怪,在这个市场不断重复着同样的故事。

  不管你承不承认,现在的你如果还在看市场上的文章,说明你的操作不好,还处于亏损中,特别是近期的行情!现在肯定有很多投资朋友在市场上看文章,找老师!在这里,钦弘不会多说什么,因为多说无益!最近行情非常好,重要吗?当然重要,但是过去了!即使亏损了,你也得承认,时间无法倒流,你也无法回到过去!所以,钦弘想说,不要再去缅怀曾经的不如意!既然已经错过了,不如坦荡的接受,好好想想自己为什么会亏损,后期自己又该如何去调整!难过、懊悔只会让你更加痛苦,甚至是迷失自己!我知道你不甘心,也很心疼,毕竟都是自己的辛苦钱!可是,难过并不能解决问题!现在你能做的,就是好好思考为何亏损,从而总结原因!给自己一点时间,冷静一下!要相信,上帝关上一扇门必会开上一扇窗!亏损过后,盈利还会远吗?

  那么亏损的朋友们,面对亏损,应该采取什么态度。钦弘觉得一般来说有三种:一是做鸵鸟,视而不见,顺其自然,这种态度比较常见,但鸵鸟政策往往等不到奇迹的发生,除非再等一轮大牛市的到来才能获得拯救;二是低位补仓、摊薄成本,第二种是许多投资者热衷的做法。这样的操作方式的弊端也是很明显的,首先无法确定你所摊低成本的价位有多低,尤其是熊市不言底,导致越买越套、越套越深。三是承认错误,割肉离场。这样往往被证明是正确的,可惜只有少部分人能克服侥幸的心理。据说世界上最伟大的交易员有一个“鳄鱼法则”:假如一只鳄鱼咬住了脚,试图挣扎,那么结果是越挣扎就越陷越深。在这种情况下,保住性命唯有牺牲一只脚。那么还有没有第四种呢?此处省略三个字。

                

  人,不怕迷茫,就怕没有迷茫感的停滞不前。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也许我们不能改变世界,却可以改变自己,让烦恼变成大海里的一滴水。要明白不管怎样被生活对待,依然要许诺自己明日必有太阳。我想,沉默是成长的标志,而成熟的标志,就是如何去沉默。有些人只是成天坐在那里,抱怨这个,抱怨那个,抱怨别人都有机会,而他却没有机会。在大多数时候,机会是不会从天上掉下来的,需要自己把握,自助者天恒助之,现货投资也是一样。有时候你会同意,真正影响你的不是价格,而是心中想象的东西太过于多。

  文/张钦弘/zjh6835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