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正文

季忆雯:非农爆冷重创美联储加息步伐 华为高官被捕撼动市场

[2018-12-10 16:39:49]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上周五表现不佳的美国非农报告重创美联储加息预期,此外,中国科技巨头华为高官被捕一事持续发酵,周末中国外交部召见美国驻华大事表示强烈抗议,市场避险情绪再度升温,对金价构成支撑。
北京时间12月7日公布的美国非农报告显示,1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数变动为15.5万人,大幅不及经济学家所预期的19.8万人。且消息薪资环比增长0.2%,不及预期。
过去三个月,美国非农就业岗位平均每月增加17万个。但美国11月就业增长放缓,仅增加15.5万个就业岗位,月度薪资增幅低于预期,显示经济活动有所放缓,这可能支持美联储2019年加息次数将减少的预期。
在上周五的讲话中,美联储中“最鸽派的成员”布拉德表示,存在12月加息令收益率曲线出现倒挂的实际风险,美联储当前并不处在应该加息的位置,建议美联储推迟12月加息。这是目前为止首位如此公开表态的美联储官员。
 
 5c0e20e81857c40.jpg
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区间目前在2-2.25%。而利率期货市场的最新数据显示,预期明年年底前美联储将联邦基金利率区间整体移至3%以上的概率仅3%,而高达83.5%的人预期,美联储明年最多加息1次。
非农就业数据低于预期。这是一个负面的选择,正导致人们用黄金进行更多的对冲,空头可能在回补,并增加市场的多头。疲软的就业报告强化了这样一种说法,即我们或许已经看到就业市场触顶。因此,12月加息已成定局,但2019年的加息仍悬而未决。
中国表态华为事件:如有必要将“作出进一步反应”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周末紧急召见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被拘押一事提出严正交涉和强烈抗议,称如有必要将“作出进一步反应”。
此前,因被指违反美国制裁措施,向伊朗出售技术,孟晚舟于12月1日在美国当局的要求下于温哥华被捕。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2018年12月9日,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紧急召见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就美方无理要求加方拘押在加拿大温哥华转机的华为公司负责人提出严正交涉和强烈抗议。一天前,中国外交部还召见了加拿大驻华大使。
 
 5c0e210abdde414.jpg
当地时间7日下午,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对孟晚舟的保释申请未作出裁决,听证将在当地时间10日下午1点继续进行。在此之前,孟女士继续处于拘押状态。加拿大的最终裁决有三种结果:
1,加拿大放人。这算是最理想结果,对华为来说,也是有惊无险。
2,加拿大引渡,美国裁决放人。不太理想的后果,毕竟这意味着长时间的关押和审讯,以及一系列的斗争。
3,加拿大引渡,美国判刑,华为被重罚。最糟糕的结局,斗争会很激烈。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