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正文

季忆雯:特朗普妥协?同意拨7000亿美元给五角大楼 美联储摇摆不定 多头鼓足干劲

[2018-12-10 22:16:59]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特朗普180度大转弯  同意拨款7000亿美元给五角大楼
12月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同意了国防长马蒂斯的提议,对2020财年军费预算从削减变为增加。不过尽管特朗普放弃了他原有的计划,仍在推特上提到,向五角大楼拨款7160亿美元是“疯狂”的建议。

特朗普之所以会有这么大转折的态度,估计和他选举前后的经历相关,这段时间,白宫办公厅主任离职,青睐的接替者也不愿接任;“通俄门”调查还未结束,又遇到“违法指使”支付艳星封口调查以及弹劾调查等等。这一系列的众叛亲离,或许让他处于前所未有的困境当中。

川普“转弯”同意增加军费预算 布拉德直言延迟12月加息 现货黄金再现光辉
5c0e6f540cfab16.jpg
特朗普从发誓要削减5%,变为了增加5%,达到惊人的7500亿美元。而这次军费成了2016年以来连续大幅度的增长。这次特朗普态度的180度大转弯,似乎向世界释放了一个十分危险的信号。

显然,这样的局面表明还是五角大楼将军们为代表的军工利益集团势力最终占了上风。而这笔巨大的经费,将会解决五角大楼前期所担忧的“重建美军”诸多问题:如海军355艘大舰队建设项目;哥伦比亚级超级战略核潜艇项目;312个战斗机中队扩充至386个中队的项目以及陆军海军陆战队的扩军计划。

美联储官员呼吁推迟12月升息  黄金得到提振
在上周五公布的非农数据爆冷之后,美元疲软下滑,美联储加息放缓,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五走软,推升包括现货黄金在内的避险资产急升。

据报道,布拉德在向印第安纳州银行家协会提交的一份事先准备好的报告中表示:“当前的政策利率水平大致正确。”

市场人员对美联储和FOMC中主要官员的讲话以及报告中的措辞都极为关注。布拉德在报告中重申美联储保持利率稳定的观点。并且他表示到,对常态化的货币政策进行修订,就会显示出联邦基金利率已经处于中性水平的上方;金融市场预计通胀表现降温,存在暂停加息的理由。

川普“转弯”同意增加军费预算 布拉德直言延迟12月加息 现货黄金再现光辉
5c0e6f479c3ae03.jpg
据报道,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建议美联储推迟12月加息。布拉德是美联储中第一位公开谈论推迟12月加息的成员,更为率直的是,他直接坦言他就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里最鸽派的成员。

而这位美联储主席虽然在2018年不具有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投票的权利,但他将能够在2019年投票。

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随着波动性和地缘政治风险加大,宏观资产配置正再度变得对黄金更为有利,同时我们认为,由于加息预期下降,美元的大部分上行走势已成为过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