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正文

季忆雯:特朗普巧妙回应封口费 黄金震荡上行

[2018-12-11 16:06:41]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上月中旬,法国爆发针对当局上调燃油税的抗议活动,随后抗议蔓延全国,演变成了一场要求马克龙政府改善社会不公的广泛运动。法国国内“黄背心”抗议活动进入第四周,在民众持续要求总统马克龙站出来直接回应抗议诉求的呼声下,马克龙终于当地时间12月10日首次面向全国发表讲话。
 5c0f6b6f03dea55.jpg
马克龙当天在讲话中承诺:从2019年5月起,将每月最低工资提高100欧元(约合784元人民币)、取消对加班费的征税以及对每月收入低于2000欧元(约合16000元人民币)的人实行特别免税。此外,马克龙宣布国家进入“经济与社会紧急状态”,其命令政府与议会立即采取措施,以改革税收规则与其他影响工人阶层收入的政策。
值得注意的是,有关抗议民众要求的恢复“巨富税”,马克龙当天明确拒绝,其称将坚持自己的改革议程。“我们将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以更快地减税,控制我们的开支,来应对经济和社会的迫切需要,但不是180度大转弯。”马克龙说。
马克龙宣布法国进入“经济紧急状态” 特朗普巧妙回应封口费 黄金震荡上行
 
 
特朗普回应封口费:只是简单私人交易
今年8月,特朗普前私人律师科恩就银行和税务欺诈,以及2项竞选财务违规指控认罪。其中,2项违反竞选财务的指控与他向艳星丹尼尔斯和模特麦克杜格尔支付封口费一事有关。他当时在认罪时表示,是在候选人的指导下违反了竞选财务法。
12月7日,纽约曼哈顿的联邦检察官提交法庭文件列出了对科恩的指控,并表示他在“1号人物”的指示下违反了竞选财务法律,对“1号人物”的描述与特朗普身份吻合。
然而,10日,特朗普在“推特”上说,科恩支付的款项完全是“简单的私人交易”,反对派民主党人和联邦检察官“错误地将其称为竞选献金,而其实并不是”。他进一步表示,即使这些封口费被认作政治献金,他应面临的是民事而非刑事诉讼。而且应负责任的是科恩,而不是他。他写道:“是律师犯错,他自己的责任,而不是由我负责,柯恩只是想设法减轻刑责,这是‘猎巫’。”
然而,检方认为,因为柯恩是特朗普2016年竞选团队的代理人,付给麦克杜格和丹尼尔斯的钱是政治献金,而此金额超出联邦规定的上限,而且是非关竞选的支出。
马克龙宣布法国进入“经济紧急状态” 特朗普巧妙回应封口费 黄金震荡上行
 
 5c0f6b7dac72b09.jpg
脱欧投票取消打压金价 现货黄金价格走势分析
因为围绕英国脱欧的担忧,加上疲弱的美国经济数据降低了美国进一步加息的预期,美元上周创下了逾3个月来最大单周跌幅,但目前出现反弹。
天图显示,美元反弹再度限制了黄金的涨势,不过,金价继续受到5日均线的完好支撑,且MA均线继续朝北发散,这为黄金提供了较强的技术面支撑,此外,云图转折线的涨势也没有放缓的迹象,这也为金价提供一些支撑。
4小时图显示,黄金在受到云图基准线的支撑之后小幅反弹,MA均整体走势依旧倾向看涨,且KD指标在触及超卖水平后反弹,云图上行云也没有明显的回调迹象。不过,技术面出现的一些分化迹象暗示投资者需保持警惕,MACD和K线走势出现顶背离,这或暗示金价的回调存在技术面需求。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