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正文

季忆雯:美联储12月利率决议来袭,美元利多出尽转空的概率极大

[2018-12-15 21:54:30]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知足,知不足,有为,有不为!人生中会遇到很多事情,但每个人处理的方式却大不相同,生活也如此简单,找不到坚持下去的理由那就找一个重新开始的理由,当你看到我的这篇文章的时候恭喜你找到了,笑对生活,所有的美好都会降临在你的身上。天无绝人之路,投资的道路上总会有进退两难的境况,不经意间转换一个思路,也许你就会明白,路的旁边还是路,在亏损之后只剩盈利这一条路,选择好方向,在这条路上你将会事半功倍。

美元基本面梳理
本周(12月10日--14日)美元开盘96.74,最高97.71,最低96.36,收盘97.44;上涨0.73美元涨幅0.76%。

美联储之前多次暗示12月将加息,随着美联储议息会议的逼近,市场看涨美元的情绪高涨。另外,欧洲央行下调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和2019年通胀预期,德国央行下调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以及欧元区制造业数据再次创出新低,欧元大幅的承压,推动美元走强。

尽管美元受到欧系货币的提振走强,但是,美国11月工业产出环比好于区域,但是12月制造业数据创2017年11月份以来新低。可见在全球经济下滑的风险之下,经济增长动能都在减弱。而美联储2019年加息预期可能暂停或者减缓的预期对美元同样构成了压制。

市场对于美联储12月加息的预期,以及欧元区下调经济增长预期以及2019年通胀预期,欧系货币全面的承压支撑美元指数走高。下周(12月20日)美联储将公布12月利率决议,预期年内最后一次加息的概率较大。投资者重点关注美联储利率决议。
5c15039f6506a35.jpg
   技术面,美元周K线收一根实体阳线,价格发散向上,MACD在零轴上方继续向上运行,说明整体多头趋势保持完好。日图价格运行在均线系统上方,MACD在零轴上方有再次金叉的可能,预示价格有再次上冲的可能。但是从价位来看,价格尽管创出新高,但是上涨的动能明显的不足。创出年内新高后再次回到97.7关口下方。在形态上,上涨压力线对价格构成压制。而美联储2019年暂缓加息或者减少加息次数的预期对美元形成压制,因此下周美元冲高98区域区域承压后参与空头。

压力位:97.7,98.00,98.5支撑位:97.00,96.5,96.1
查看更多: